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买本必读:解析笔记本电脑的最佳购买时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00 IT168.com

  


  写在最后 值得重点关注的本本购买时机

  虽然在与同行学弟交流的最后,小鱼始终认为学弟的“对于学生笔记本来讲同学们应该在8000元、9000元这个价格界限以下寻找本本,对于普通的消费者应该在12000元、13000元这个价格界限以下寻找本本,这样选择的本本性价比较高,比较超值.....”的论断显得有些武断。小鱼认为我们应灵活的看待8000元、9000元、12000元、13000元这些价格界限,其实它们只是一个衡量的指标,并不一定就是笔记本购买值与不值的金科玉律,当然它们可能其实已经非常接近本本的价格界限了。对此小鱼还是那句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记本电脑的选购完全是因人而异,但是小鱼对学弟通过长时间的市场分析而得到的笔记本市场介入时间的观点却非常的推崇,的确掌握最佳的本本购买时机就可以让消费者尽可能的得到最大的实惠,这才是消费者最渴望的,这也正式市场的最真实反馈。

  另外还有一点小鱼认为非常用必要向广大消费者说明一点,那就是看了以上的介绍,很多消费者一定会产生疑问,岂不是价格一贯高昂的IBM THINKPAD笔记本是最不值得购买的产品啊!那为什么IBM THINKPAD却如此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推崇,其实小鱼本人和同行学弟都认为IBM THINKPAD笔记本应该算是国内笔记本市场中一个特例,首先IBM卓越的品质我们先不谈,但从价格的角度来讲,本身IBM在中国大陆的价格是一种有违市场经济游戏规则的现象,因为这个不正常现象并不是由市场的客观经济选择造成的,而是由于人为的企业营销策略体系调控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不能用价格界限以及市场介入时机来判断IBM THINKPAD产品,这也算是一个特例吧?

  好了,洋洋洒洒说了很多,其实小鱼主要的意思是希望,像小鱼一样的绝大部分普通消费者,在选择自己的本本的时候,能够恰当的分析某品牌某系列款型产品的价格界限,从而掌握最佳的本本购买时机,对于以上这些成功买本的因素,广大消费者可以深入的浏览我们的IT168笔记本频道的市场行情以及产品导购栏目,很多时候我们已经将答案写在其中,希望可以为朋友们买本带来尽可能大的帮助。(文/小鱼儿)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