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买本必读:解析笔记本电脑的最佳购买时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00 IT168.com

  


  从市场的角度原来并不简单的荒谬问题

  “当然我们都知道笔记本的购买时机的把握也是非常困难的,没有人能未卜先知的臆测,但是通过很多市场的情况我们可以不断的推断笔记本的最佳购买时机,这其中价格界限就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通过分析某品牌某系列款型产品的价格动荡曲线我们就可以推断出我们在什么时候购买这款产品是最值的!”

  “这就类似于一个特别大众的,每一个普通消费者都知道的技巧,本本尽量不要买新品。大家都知道刚刚上市的新品价格较高,厂商的营销策略决定了新品本本水分太大,有相当大的降价区间。索尼VAIO旗下功能最强劲的笔记本电脑机型VAIO A19CP,7月上市的时候价格高达32999元,真是让人看到就晕倒。但是短短两个月后A19CP就降价3000多元现价29888元,另外索尼还在搞促销,赠送超过4000元的数码礼品,也就是说索尼A19CP实际上降幅了7000元。当然这只是举个例子,普通消费者是绝对不会碰A19CP这类天价本本的,但是其实寻求价格界限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假设一下,一到两个月后A19CP的价格有该是多少?对!你也可以猜想的到,29888元在减4000元,非常有可能到25888元这个售价。当然索尼A19CP还应当算是新品,水分很大它还有相当大的降价空间,我们正确估算它的购买时机是非常困难的。”

  “应用参照价格界限可以来判定什么才是这款笔记本最恰当的购买时机,当然这个价格界限也绝对不可能非常的客观和准确,很多时候消费者通过自己认真仔细的分析得到了一个大致的指标区间也可以算是成功,例如我个人一直认为对于学生笔记本来讲同学们应该在8000元、9000元这个价格界限以下寻找本本,对于普通的消费者应该在12000元、13000元这个价格界限以下寻找本本,这样选择的本本性价比较高,比较超值,当然在选择上最终还是看自己,不过它确实可以做到有效的将产品的水分降低。”

  “我举几个市场的例子,先来看看几款特别有代表性的产品价格的变化,了解一下它们的价格界限,到底什么时候买这些本好。首先我们看联想奥运笔记本S620,S620是在成为奥运主赞助商后发布的一款定位为移动商务的笔记本电脑,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它180度可旋转式液晶屏。联想S620价格已经从13988元降至现在的12700元,注意有1200元的降价,并且这还没有完,联想的促销活动还在继续,免费获得专用包、一个轨迹球和一个外置DVD光驱,并且如果消费者要是不需要外置光驱的话,还可以再省下800块钱,以11900的价格拿下S620,这样我们看到S620实际上可以算是价格幅度2000元,可说是相当实惠,结合我们个人的价格界限,12000元、13000元这个价格界限以下寻找本本,那么消费者其实就可以购买S620了,不过如果消费者沉的住气,相信11900元并且带光驱的S620离我们也不远了。”

  “其次在业界一向有着良好口碑的华硕,不久前上市的新品A3515AN笔记本带有摄像头和麦克风,8月华硕对A3515AN进行了价格整顿,产品撤掉搭配摄像头和麦克风的搭配,价格从13588元调整到现在的10999元,华硕A3515AN这次价格的调整还是非常实惠的,并且10999元这个价格在市场上也占了很大的优势,所以现在是消费者比较恰当的购买时机,不想等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出手了。其次我们再来看一款明基JoyBook 5000新系列的低配机型Joybook5000-C10,它也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价从13600元狂降到11888元,那么按照价格界限我也相信明基Joybook5000-c10是一款值得推荐可以立刻介入的笔记本,不过如果不急于一时的话消费者最好还是再观望一下,再控一下水分。最后我们再看一款不断在降价的产品联想天逸Y300 ,Y300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将价格由9999元调整为8999元。相差一千元的天逸Y300在技术与性能方面也进行了调整,那么根据对于学生笔记本来讲同学们应该在8000元、9000元这个价格界限以下寻找本本,Y300也可以作为一款比较合适的学生笔记本。”

  “怎么样,是不是很像买股票,看准时机,介入动手,其实这里面的道理是完全一样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