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买本必读:解析笔记本电脑的最佳购买时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00 IT168.com

  


  抛砖引玉 笔记本最佳购买时机的思索浮出水面

  两位同行对小鱼以上的深入分析表示了肯定和赞同,但是显然他们认为小鱼的分析脱离了市场的客观存在,过多的从产业的角度分析,缺乏设身处地的从消费者身上的着眼。小鱼当然不服,“邀请”同行能否解释一下一款笔记本产品是否值得购买应该用一个多少元人民币的价格标准去衡量呢?是五千还是一万......

  “首先必须肯定,你的所有分析都是正确的,但是真正落到买家也就是普通的消费者身上,大家不能从你的分析中得到确切的说是获得什么?从媒体的角度我们面对读者,在为读者提供导购引导的过程中,首先要了解消费者心里最渴望的是什么?”

  “长知识!了解消费者心里最渴望的,那么笔记本消费者心里最渴望什么......”小鱼对这个幼稚的价格标准越来越有兴趣了。

  “我们都清楚,笔记本绝对属于大宗电器,别看它的体积就和普通笔记本一样,但是其价格却大都高的吓人,即便是你所说的中低端的六七千元的本本,想问一下,六七千大元的本本很便宜吗?消费者很容易就能拿出六七千去轻易消费吗?显然不是,当然经济条件较好的消费者绝对是例外,他们对笔记本电脑的选择也相对要轻率一些,如果一个朋友很轻易的拿出三万购买索尼的最新系列款型产品,那么我相信其实我们这些专业的IT媒体对他的帮助影响和引导都是非常小的,这些富裕的仁兄在买本前可能根本不会做任何的考察准备工作,人家根本不上网不看专业的期刊杂志,买本、买车、买楼习惯了都是“信手拈来”。但是这部分消费者毕竟是极少数的。那么再看看我们的普通消费者,95%以上甚至更多的消费者一般买本最长的在数个月就一直在做功课,查资料比较产品优缺点,看到每天在天河、太平洋等电脑城之间转来转去的消费者了吗?他们已经在市场中比较分析了很长时间了,已经做到货比三家了,但是现在他们还是没有定下......所以说买本是很辛苦的,毕竟价格不扉啊!”

  “也正因为这样我一直认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讲,他们最需要的是笔记本电脑的一个价格界限,用一个纯数字的价格来判断笔记本在某一个价格以下是值得消费者购买的!你可能认为这个价格界限的出现比较荒谬,不过这个荒谬的界限一定是存在的,并且它是客观存在在市场中的,这个价格界限也许可能并不是特别客观和准确的,但是它至少可以尽可能的帮助一个消费者让他可以判断出自己什么时候买本是最超值的!”

  “我在什么时候买本最值?是立刻动手还是再等等,这才是消费者在选择本本时心里最渴望的。这就是消费者在笔记本市场介入时机的问题,介入时机对广大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买本中所要面对的问题,买本时间选择的好,朋友们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本,物美价廉是消费者都渴望的,市场介入时机掌握的好就是消费者买到超值本本的前提条件。”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