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谁是开学晕倒事件频发的罪魁祸首?(附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2 千龙新闻网

  


  导致身体素质现状的三大罪魁


(资料图片)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学生身体素质水平普遍偏低的现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主要有三大原因:

  应试的观念是导致大学生身体素质水平普遍偏低的主要原因。一些学校、家长片面追求升学率,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时间通常被“挤、占、挪”,不少高中学生在增强体质的这一黄金时期成了“空白”。一些中小学重文化课轻体育课,学校的初三和高三毕业班,课间的广播体操都被取消,一些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考高分,也忽视了孩子课后的体育锻炼。

  多数大学生是独生子女,不愿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公益劳动等,而且往往整天沉迷于网络的虚拟世界之中,自管自控能力差,身体保健意识淡薄,缺乏体育锻炼。

  没有形成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保育体系和大学生健康监控机制,社会大环境氛围不够也是重要原因。家庭、学校、学生都应该统一认识,积极主动行动起来,加强体质教育的改革,加强对学生锻炼的约束和监督,把大学生体质教育引入课堂,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与培养学生体育特长教学模式。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