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谁是开学晕倒事件频发的罪魁祸首?(附图)(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2 千龙新闻网

  


  学生身体素质现状究竟如何

  9月4日上午,记者在大兴黄村的几所中学采访时看到,操场上的队列里,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耷拉着脑袋,有的双手撑在双膝上,躬着腰……完全没有拥抱阳光的朝气和精神面貌。

  有媒体在中国政法大学对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调查结果表明,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现状普遍感觉良好或一般,大多数男生都感觉较好或很好,对自己身体比较满意;而女生较多感觉一般。

  一项对石家庄市某高校1000名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的抽样调查表明,从形态测试、机能测试和素质测试三方面,对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被测大学生三项素质均值得分较低,男生全部及格,但优秀率仅达7%,女生一项及格,两项不及格。另外一所大学体育教研室提供给媒体的一份20世纪90年代全校学生体育达标成绩显示:优秀率从16.2%降至8%,及格率一直在42.8%至52.16%之间徘徊,新生体育不合格率较高,97级男生为26.6%,女生达43.31%。

  上世纪末,有关部门对30多所国内一流大学的7万多名新生进行体质测试,结果有50%的人身体素质水平偏低;1995年,清华大学对考入该校的全国各省市高考前十名的117名学生的身体素质进行测试,有63%的学生不及格,与他们的其他学科成绩极不相称。

  4月上旬,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02级新闻班与北京大学体育教育部合作,进行了一次关于北大学生健康状况、体育运动的综合问卷调查。结果半数以上学生未进入“体育人口”,半数以上学生自评健康状况一般,近7成学生不了解校运会。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