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谁是开学晕倒事件频发的罪魁祸首?(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2 千龙新闻网

  


  开学典礼1小时新生晕倒30人


(资料图片)

  9月4日,武汉科技大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不到1个小时,竟有30多名新生晕倒在现场。

  据报道,当日,武汉天气比较凉爽,武汉科技大学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刚开始20分钟,队列中就有一名男生倒在地上,面色苍白。随后,有30多名学生相继出现头晕、恶心、四肢无力和眼前发黑等症状,晕倒在地。

  各学院老师及辅导员急忙送来牛奶和热水,学校医护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护理,情况严重者被送往学校医院救治。经该校校医检查发现,这些学生80%有低血糖症状,大多数没吃早餐,体质较差。校医认为,张弛无度的考后生活与高考前紧张的生活规律错位,引发这些学生晕场。而极少数学生是心理作用,看到同学晕倒在地,自己也感觉站不稳,一紧张就倒下了。

  有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新生说,高考备考期间,很少有老师和家长提及体育锻炼。他即使偶尔踢踢足球放松一下,也会遭到家长或老师一顿呵斥。而得知考上大学后,他大多是成天上网,或看电视,或和同学通宵达旦地聚会,生活毫无规律。

  无独有偶,广州等地也传来军训中学生频频晕倒的消息。在广州白云区一所中学,初三年级300名学生军训,仅第一天就晕倒30多人;上海中医药大学6000多名军训大学生,有300人因体质弱最终未能上场接受训练;大连市某中学在操场上举办一次全校师生参加的活动,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有40多名学生因支持不住陆续离场,有的学生还栽倒在了操场上。

  专家指出,很大一部分学生长期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堪忧,应引起学校、学生及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