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与“大眼睛”苏明娟面对面:希望能退出捐款(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06 山西新闻网

  


  记:你为何向青基会提出要求,希望能退出捐款?

  苏:当时上高中的时候,青基会定期给我寄青基会的一些通讯,我看到好多孩子上了大学后,他们向青基会提出退出捐款,那时我就觉得他们的做法非常令我欣赏,值得我敬佩。我当时就在想,将来有一天如果我能够上大学,我也希望做得跟他们一样。上大学过了一个多月以后,我各方面基本都适应下来了,于是就写了一封信给青基会,希望退出我的捐款计划。

  记:中国青基会为何没有同意?

  苏:我觉得他们还是出于对我一些学习上的考虑,因为家里状况虽然说比以前好,但是大学费用比以前多了很多,家里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也非常不容易,他们也是希望我在大学里还是像以前一样能够安下心来学习,不要再为学费发愁。但我觉得我可以做一些执教活动,我觉得这是用另一种形式回报社会,回报他们对我的关心。

  记:你希望自己一辈子都和希望工程有关系吗?

  苏: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与希望工程有关系,我也很希望我一生都能为希望工程多做点事,通过我的形象和努力去改变我们中国农村的一些教育面貌。

  记:你在大学里是名人了,有同学追求你吗?

  苏(笑了笑):这是我的隐私,不好回答。在我稍微懂事的时候也有吧,但是我觉得现在考虑这个问题太早了。

  记:现在读书读多了,大眼睛有近视吗?

  苏:这个没有,眼睛一直非常好。

  记:如果毕业后找到了工作,你对自己的第一份工资有何打算?

  苏:我在接受有关电视台的采访时,曾说过“用第一份工资帮助更多的人”这句话。今天我要说的是,我将把我前三个月的工资全部捐出,第一个月要捐给贫困的学生;第二个月要捐给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如天津的魏爷爷;第三个月给我家乡的父老。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