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一个大学女生的口述:青春邂逅难言的痛(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30 每日新报

  从那以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每星期都会抽出一两天时间到学校门口等我,又或者在我下车的地方,找个麦当劳肯德基坐坐。那时候我已经很喜欢他了。虽然是高三,平时见面的时间不多,可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很甜蜜了。再后来,他的心情越来越坏,他说他的公司倒闭了,车子卖了,房子也要租出去,为了用租金偿还银行的贷款。就是这样,他还欠人家很多钱。

  他给了我一个新的地址,是万新村附近的一个地方,他说他现在住那里,因为那里的房子租金比较便宜。

  从当时到我们第一次见面,可能连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就发生了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丢了工作,失去了生活来源,从原来的大房子里搬出来,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我并没有多想他是怎么走到今天这步的,却很明白一个人从高到低的跌落有多痛苦,尤其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所以周五放学以后,我买了一大堆水果,倒了三趟车到他住的地去找他。

  那是一个仅有20平米的小独单,屋子里堆积着杂物和他换洗下来的衣服,锅碗瓢盆零散了一地,他倚在床上,烟缸里大大小小全是烟蒂。看到这副潦倒的景象,我真的很心疼。我能够想象他一个人经受了什么。

  于是我二话没说,放下书包就开始收拾屋子,帮他把衣服泡上。然后用自己兜里的零用钱下楼买菜,给他做饭,再把衣服洗干净晾好,才匆匆走了。

  从此,每到周末,到万新村去看他成了我必修的功课。洗衣服做饭买菜收拾屋子,我把这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知道钱应该省着点儿花了。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经常是省了又省,只为了到周末时可以多给他买点儿好吃的。这个人不会照顾自己,口袋里又经常是一分钱没有,怎么能不让人担心呢?

  其实这都不算什么,最不好的是,在高考前大约两个月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一下我可傻了。根本就没心思上课,整天提心吊胆的,而且心情也不好。打电话给他,才发现他比我还慌张。但是他安慰我说,你放心吧,我一定帮你解决掉。

  当时我已经知道,他并不是33岁,而是36岁,年龄整整大我一倍。

  后来到

医院做流产,是他陪我去的。我怕人家医生会怀疑我的年龄,所以故意把自己打扮得很大的样子。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死命忍着--没想到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就这么没了。

  那几天他表现得特别好,还帮我在学校里请了假,要知道,高三的假多不好请啊,可是他一请就请了三天。他说这是必须的,因为这个不比别的,如果小产的时候养不好,女人今后就浑身都是病。

  每天早上,我背着书包从家里出来,就直奔万新村,到了他那儿他就会让我马上脱了外衣上床养着,然后他再里里外外张落着给我做好吃的。到了晚上下晚自习的时间,我才穿好衣服回家,爸爸妈妈一点都没有怀疑,以为我就像平常一样,上学下学。

  也许是因为年轻吧,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他很庆幸。他很怕自己会耽误了我,他说如果我考不上大学,那样他的罪过就更大了。

  原本我是想考到外地去的,比如北京,或者上海。我想以我的成绩,足可以考上全国最好的学校。可是为了他,我放弃了。我很怕自己走了之后,没有人照顾他,那时候他怎么办?所以在高考之前,我就决定不离开天津,即使读书也不能把我和他分开。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