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一个大学女生的口述:青春邂逅难言的痛(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30 每日新报
  缘于网络

  认识他那年,我上高三。

  那会儿时间特别紧,为了考大学,大家都挺拼命的。我功课比较好,所以平时就有点儿贪玩,没事的时候愿意上网瞧瞧。他在QQ里给我留言,自称是个33岁的未婚男人,我很好奇,就把电话打了过去。

  我们就这样在网络上相识了。

  没有多久,他开始约我出来见面,当时也是这个季节,天气特别冷。我想也没想就去了。就在你们报社附近的肯德基。我因为到得早,想自己先买点东西吃。正排队呢,就感到身后有一双眼睛正盯着我看,回过头去找,正看到一个一脸沧桑的大男人站在门口(说他大,一个是年龄上的感觉;还有就是个头),直觉告诉我,这就是约我出来的那个人。

  果然,他冲着我走过来。问我是不是琳琳?我说是。他就说这里太乱了,也不方便说话,我们不如找几个朋友出去打球吧?

  然后我就跟在他的后面走了出去。

  他的车子就停在外面。

  黑色的桑塔娜2000。

  我坐进去,车子里的暖气开得很足。他打了一个电话,似乎在约什么人,然后就启动了车子。我偷着用余光打量他,只见他穿着深色的高领毛衣,外面是一件薄的皮茄克,头发像是刚刚理过,略微有些短,所以显得脸挺胖的。他就是一个大人。不管从哪方面来看。反正我对30多岁的男人没什么概念,他说他33岁,我一点都没怀疑,只是觉得他比实际年龄要成熟些。

  后来我就跟着他去接朋友,也是一男一女。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他挺细心的。当时我还想,要是他叫来的都是男人,那我肯定不会呆下去。我们先是到一家会馆打球,然后又到楼上一家餐厅去吃饭。他和我坐在一起,他的两个朋友坐在对面。当时我记得他们要了一份汤,汤里有好多肉末,我不爱吃,就没有喝。他似乎看出来了,就给我盛出一碗,最后细心地用勺子把肉末一勺一勺全撇了出来。才端到我面前。还一个劲儿地劝我说,天这么冷,多喝汤有好处,汤是暖胃的什么的。

  直弄得对过儿两个人全傻了眼,想也没想就问,你们不是今天才认识的吧?

  吃完饭,我说你先送我回家吧。他说这里离他们两个的家比较近一些,我先送完他们,然后再送你。

  我不置可否。看着他的朋友们都下了车,他才回过头看我。车里的气氛似乎一下子就凝固了,他说你冷吧?我点点头。然后他就说如果你不介意我给你捂捂手好吗?我摇摇头。他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又问,我家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你愿意上去看看吗?

  ……

  当时已经是10点多了。我还从没有这么晚不回家的记录。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会答应到他家里去?车子无声地在公路上行驶着,他一言不发。我看着窗外飞速闪过的街景,脑子里不断设想接下来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很害怕,又有一点紧张。我知道这是在冒险,可是又管不住自己的好奇。

  他家很大。应该是刚

装修完的新房子。他请我进去坐。屋子里有一点乱,不难看出一个单身男人的生活痕迹。他说这是他贷款买的房子,每个月都要还1000元左右的贷款。他还说自己在外面开公司,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结婚。我说我想走了,他说我们跳支舞吧。然后就拿了一张张信哲的CD出来,第一首歌是《爱就一个字》,于是我和他随着歌声跳起来。他离我很近,他的手扶着我的地方,感觉就像是过电一样。那种感觉真的无法言喻,我从没有这样过,从来没有。

  忽然,他闪电般地吻了我。我本能地挣脱,他说他喜欢我。从见到我的第一眼就喜欢上我了。我当时表现得特别冷静,我说你不能对我这样,我还是个学生呢。而且你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还是赶快送我回家吧,等明天酒醒了,你要是还这么想,再给我打电话。

  第二天中午,他真的给我打了传呼。他说他酒已经醒了。不过还记得昨晚对我说过的话。

  “现在我可以去接你了吧?”……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