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夫妻同上大学 学校怕破先例拒绝同房申请(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学校:左右为难,害怕破先例

  蔡建东夫妻俩其实对康定师专是充满感激之情的,进校没缴全学费,学校还是接纳了他们。“对蔡建东和齐艳丽同学的管理,我们是充分人性化的。”康定师专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筠说,“我们在尽力帮助他们。”

  张筠说,本来蔡建东考取的是管理学院的政法专业,教室和宿舍都在B区,齐艳丽考取的汉语言文学系在A区,两个校区相距近2公里。后来,学校考虑到他们夫妻俩的实际情况,“同意他们都转到汉语言系,并准备分到一个班,座位安排到一排。

  至于夫妻同房的问题,张筠再次重复住房紧张的说法,她说:甚至学校员工的住房都安排不过来。蔡建东心里知道:“主要还是大学生夫妻同房,全国都没有先例,学校有顾虑。”

  对此,康定师专宣传部部长王波有明确回答。

  记者:学校是否会同意蔡建东夫妻同房的申请?

  王波:在国家教育部对他们这样的特殊情况做出相关规定之前,就只有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执行。

  记者:学校会不会有首吃螃蟹的可能?你作为学校领导成员之一,会不会把这个问题提出来?

  王波:确实没法回答。

  记者:那是否会同意蔡建东夫妻到校外租房?

  王波:按照规定,是坚决禁止的。

  王私下的观点是:如果条件允许,大学生结婚“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但具体到蔡建东申请夫妻房的事情,王说:“学校有一万个学生,假如他们中6000人耍朋友,结成3000对夫妻,那我们哪有3000套房子?”

  同学:赞成同房,因为是夫妻

  吴双、陈伟、张洪建,他们是蔡建东的同寝室室友,常宗琴、马晓梅、陶敏、蔡晓红等10个女孩子是齐艳丽刚认识的同学。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完全应该给蔡建东和齐艳丽开设夫妻房。陶敏更是举起双手说道:“我双手赞成,他们毕竟是夫妻了!”

  虽然同学们并没有异议,但面对学校的严格管理,齐艳丽还是决定让步,她首先给丈夫减压:“要不,就算了?”在24岁的齐艳丽看来,申请夫妻同房,更多的是生活上互相有个照应。他们考虑起自己租房,但是,一则国家教育部今年7月出台规定,禁止大学生租房,二则向学校交了住宿费,若在外面租房对他们这对贫困大学生来说,“经济上不划算”,所以这个念头刚想到就被否定。

  在申请夫妻同房的过程中,曾有老师半开玩笑地对蔡建东说:“周末你们两口子到学校外面开个房不就行了,你们不是有结婚证吗,还怕啥?”现在看来,这个玩笑可能是他们惟一可以采取的办法了。但学校外面宾馆价格最低的房间也要80元一晚,蔡建东幽默地说:这是昂贵的夫妻生活。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