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夫妻同上大学 学校怕破先例拒绝同房申请(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夫妻学子三次申请夫妻房均遭学校拒绝

  夫妻学子三次申请夫妻房均遭学校拒绝

  就读学校称:全国没有先例,我们不能破例

  申请同房观点:同房不影响读书同房可互相照应同房可多加交流

  辍学打工4年后重返校园,带着妻子参加高考,双双考上大学。25岁的南充人蔡建东在打工、结婚之后,再圆大学梦(本报8月23日曾作过报道)。然而,当这对“打工夫妻”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烦恼却随之而来:身为夫妻,却必须分住在男女生宿舍内。

  蔡建东为了能和妻子住在一起,到昨(11)日为止,他已三次向学校递交“同房申请”,但均遭拒绝,因为我国现有的高校管理规定对“本科生、专科生男女生同房”没有明确规定,学校不能给身为“男女生”的蔡建东夫妇特别待遇。

  夫妻上大学与现有高校管理规定无情碰壁……

  夫妻:同上大学,渴望住一房

  皱着眉头,走在康定师范专科学校的水泥路上,蔡建东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道路尽头,树木后的一片草地上,齐艳丽,他的同学,也是他的妻子,正在等他。

  学校夹在两排绵延起伏的山坡中间。到学校已经9天,蔡建东终于走进了梦寐已求的高校校园,但9天来,他却没有高兴起来过:妻子齐艳丽要求他向学校申请两人同住,他一周之内递了三次申请,均遭拒绝。

  窗明几净共攻书,相视一笑,然后目光又回到课本上,在入睡之前,还可以依在床头讨论。这是蔡建东夫妻俩想象过很多次的大学生活镜头之一。

  9月3日,蔡建东向学校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筠申请开设夫妻房。张筠这样回答他:学校住房很紧张,给他们开设夫妻房不现实。

  9月7日,蔡建东又向系党总支书记王远明提出同样的要求。蔡建东回忆:当时,王告诉他,南京某大学曾为一对研究生夫妇开设夫妻房,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而为本科、专科生开设夫妻房在国内尚无先例。在蔡建东看来,王远明虽没说是否会开这个全国先例,但表明这“第一只螃蟹”肯定不会去吃。

  蔡建东不死心,9日又直接找到康定师专校长李能武。李回答:你们既然辛辛苦苦考上大学,就安安心心做三年学生,安安心心读三年书好了。蔡建东觉得有点委屈:同房并不影响安心读书啊。

  蔡建东倒在草地上,手肘遮住眼睛。妻子齐艳丽将头搁在他的膝盖上,开始哭泣。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