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广州中专生结伙寻仇 校园帮派势力突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3:57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中午12时左右,白云区嘉禾镇均禾街的广州某汽车技工(民办)中专学校内,几十名新生发生冲突,幸亏校方及时报警,警察及时赶到制止,才未酿成大规模的暴力斗殴。据一名新生称,由于斗殴事件频发,目前不少新生都想或正在申请退学。对此,该校校长称要求退学的只是个别学生,但承认该校学生私下形成帮派,斗殴问题的确严重。

  冲突:60雷州生找吴川生算账

  据了解,这场冲突的一方是该校的40多名雷州籍新生及邀来助阵的外校的20名老乡,另一方则是同校的吴川籍新生,冲突理由是“讨医药费”。

  据该校一年级的陈姓学生称,事发于昨日中午12时左右。当时,他正在操场打篮球,突然看到20多名外校学生气势汹汹地进入校内,与校内的40多名雷州籍新生会合后,就冲到学生宿舍,声称要找该校的8名吴川籍新生算账。吴川学生见状,也摩拳擦掌地准备“迎战”。

  校方闻讯后,多名老师及保安赶到现场制止,并将吴川籍新生转移到教务室内。但雷州学生拼命要冲入教务室内。冲突眼看一触即发,校方只得拨打“110”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迅速将人群疏散,并勒令20多名外校学生离开。校方也将大部分寻事的雷州籍学生暂时安顿到办公楼2楼的会议室中进行批评教育。至昨日下午2时许,此事才告一段落。

  事由:宵夜口角引发流血事件

  据悉,此次事件与前晚该校3名雷州籍学生被同校8名吴川籍学生打伤有关。

  据一名参与此次冲突的黄姓雷州籍学生称,此事与前晚一起斗殴事件有关。据称,前晚11时许,7名雷州籍新生到宿舍楼附近的小食店吃夜宵时,与8名吴川籍新生发生口角。一名吴川学生抄起水杯向对方砸去。两群人立即扭打至一团。殴斗中,3名雷州籍学生被打伤,其中一名头部被打破,血流满面。之后,3名伤者被同学送往嘉禾医院。“我们今天是来找他们要医药费的!不能让同乡白吃亏!”黄说。

  影响:学生萌生退学之念

  在采访中,多名学生向记者反映,学校管理松懈,求学环境太差,尤其是打架、斗殴事件层出不穷。一名中山籍学生小陈向记者称,学校每年收5000元左右的费用,管理上却十分松懈,天天有人打架,没有安全保障,他早就想退学,但学校迟迟不肯退款,所以只得待在学校。陈还称,目前有上百新生都正在要求退学或想退学。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校教务室内采访时发现,前后不到20分钟内,就有3批学生共10人要求退学,并一再询问相关老师“退学是否同时退学费”。

  校方:要求退学的只是个别学生

  记者就以上情况向校方咨询。据该校办公室吴主任介绍,学校属于民办的汽车技工类中专,主要专业是汽车维修及驾驶,生源多是初中毕业生或社会青年。吴说,学校的主要生源地在湛江地区,多年来逐渐形成了雷州、吴川、阳江三个“同乡会”,其中以雷州人最多。三个“同乡会”大小矛盾不断,久而久之就成了冤家对头。

  吴主任称,学生间小打小闹确实时有发生,但大规模的斗殴则是少数。他同时否认学校管理松懈一说,“不是我们不管,只是学生对这种事通常是隐瞒不报,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难度。”

  至于退学一事,该校陈校长称,要求退学只是个别学生。陈还称,如果学生确实要退学,学校会按照相关手续为其办理,并合理地退回其交纳的费用。(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