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外国人的钱更好赚?大学生做家教也“崇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2:13 现代快报

  外国人的钱更好赚 做国内学生的家教像作贼

  做家教对于大学生来说并不陌生,但不少做过家教的大学生都坦言做国内学生家教的感觉都不怎么好。目前,不少大学生做家教出现了“崇洋媚外”的倾向,甚至还有人都不愿意再接国内学生的家教,而更愿意接外国人的“CASE”。

  做家教像做“贼”

  南京某高校的郑同学在家教市场中可谓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了,他曾经辅导过好几名学生,在上学期做过两次韩国人的家教后,他就有意识地寻找起做“外教”的机会。当被问及为何不愿做国内学生的家教时,郑同学说,尽管他目前只有两次做“外教”的经历,但是却在教外国学生的过程中受到了做老师应该得到的尊重。他说,他教过几个韩国人学中文,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友善,进门时会问好,结束时也会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相送。更令小郑感到满意的是,家长从来没有在他为学生上课的时候随意进出书房打搅。

  相比而言,他的几次中国学生家教经历就不怎么愉快。他曾为一名初二学生进行数学辅导,每堂课家长都陪坐,美其名曰“帮助”老师一起监督孩子学习,其实说白了就是怕他不认真教,他每次都有种做“贼”的感觉,实在很不舒服。而另一位初一学生的家长在他给孩子上课的一个小时之内进出书房三次,说是给老师送水喝,实质上是变相“监视”。

  外国人的钱容易赚?

  另一位很愿意为外国人做家教的张同学则说,外国人的钱比较好赚。她说,她教过浦口区的一个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一开始允诺说一个小时费用15元,但是后来在兑现报酬时,家长又改口说小孩的功课并没有明显的起色,所以付的费用也要打个“折扣”。由于当初没有书面的协议,她也只能接受这项单方面“条约”。她觉得自己用心备课,认真上课,最后得到的回报竟是报酬减少,她又是气愤又是难过。而她在这个学期里教两个韩国小孩语文,家长在费用问题上就没有斤斤计较,一个小时20元的报酬最后如数兑现。(实习生 沈琳 快报记者 谢静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