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校园记忆:老师当新郎,快请我们吃喜糖(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2 北京青年报


  我小学五年级时班主任张老师二十八岁,经自由恋爱,与于老师喜结连理。于老师在另一所小学里工作,同张老师一样,住在单身宿舍里。他们两个人的年龄差不多,个头也相仿,身材也差不多,都是胖胖的,连鼻子眼睛也很相似,整天笑嘻嘻的。他俩就连工作都一样,都是教语文的,都当班主任。老师们都说:“这才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哪。”

  一个星期六的黄昏,张老师和于老师的婚礼在我们学校一间教室里举行。紧接着,这间教室就做了他俩的新房。当时,学校还没建教师的家属宿舍呢。

  于老师在这间由教室改成的临时新房里住了一天两夜,星期一早晨天不亮,就由张老师送回了她那所学校。

  张老师上午上了两节课,到中午放学排队时,训了本班的学生几句,就命令班长喊口令,让学生回家。

  班长喊完“立正——向前看齐——向前看——”却没喊“齐步走”,而是喊:“一,二——”

  张老师正在纳闷,“怎么——”就听全班学生齐声喊道:

  “张老师当新郎,为啥不请俺吃喜糖?”

  “张老师当新郎,为啥不请俺吃喜糖?”

  张老师大窘,急忙掏出五元人民币,请数学老师帮他去买糖块儿,自己逃进办公室,不敢出来了。

  学生一直喊到数学老师买回糖来,一人发了一块,才排队回家。(作者:海潮)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