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广州孩子青春期平均为11岁 性早熟率较全国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20 信息时报

  


  专家支招

  招数1 :移孩子的注意力

  刘医师表示,面对孩子受到刺激后“性意识”表现强烈,家长不要盲目责难,也不要听之任之,而应想办法转移他们的想象力和注意力,培养多方面兴趣,在合适的时候,引导孩子了解正确的性知识。

  需要注意的是,在培养孩子的兴趣时,不能让孩子感到你是在摆脱她,而应让她感到你是在真心地关心她。要做到这样,家长就必须经常和孩子参加同一活动。

  招数2 :少吃动物性器补品

  对于孩子生理上的性早熟,专家提醒,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心观察孩子是否有第二性征过早出现的现象,像女孩子诉说乳房痛、小腹常痛,在十岁以前身高突然加速成长时,就应该有所警觉。建议父亲应常和儿子,母亲应常和女儿一起洗澡。如果你怀疑孩子有性早熟的趋向,应及时向医师咨询或就诊治疗。

  在日常生活饮食上,避免让孩子吃鸡、鸭、鹅的脖子;牛肉、羊肉、虾子、鸡屁股、牛鞭、牛丸之类的动物性器,也不要吃太多。另外,不合时节且价钱昂贵的蔬果,也应避免食用。此外,不要盲目给孩子吃蜂王浆、花粉、人参、鸡精之类的补品。

  招数3: 勿滥用激素保健品

  据广州市妇婴医院黄主任介绍,如今各式各样保健品、化妆品风行市场,人们滥用这些物品而导致孩子间接或直接地过多地摄入激素,也是引发孩子性早熟不能忽视的问题。”,不久前,他们曾对患者常用的五六种食品和化妆品进行激素实验室检测,结果发现大多激素过量,但这些物品上普遍没有标明激素成分和剂量。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