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唇”情物语:秋风乍起 如何保护细嫩双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9:23 京华时报

  第一步:清洁

  换上白色的美容裙,躺在床上,耳边听着舒缓的音乐,真有点昏昏欲睡了。这时,美容师用白毛巾帮我把头发压住,然后就用湿润的棉布轻轻擦洗脸部,接着感觉有一层油涂在了我的唇上,感觉油腻腻的,美容师解释这是用唇部专用卸妆精油清洁唇部。她将棉片轻轻按压在唇上5秒钟,然后从唇角往中间轻拭,又用棉花棒把我唇部褶纹里的残妆细细清除。

  体验时间:2分钟

  第二步:去角质

  清洁完后,嘴唇突然又清凉了起来,美容师说这是去掉干燥翘起的唇皮,用的是清爽的薄荷配方,所以挺凉快,但这种去死皮,一个星期做1次就成了,不需要常做。

  体验时间:2分钟

  第三步:按摩

  美容师说,在按摩前,要先涂上滋润膏,这样就不会损伤皮肤。我感觉到她的手指在我的唇部打圈圈,好奇地睁开眼,看见她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大拇指不动,食指以画圈方式来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食指不动,轻动大拇指来按摩下唇。然后相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她说这样可减少嘴唇的横向皱纹。最后轻拍嘴角部位,这样可减轻嘴角纹。

  体验时间:5分钟

  第四步:敷唇膜

  只见美容师拿来一个白呼呼的东西盖在了我的唇上,她说给我用的是德国宝迪佳的滋润唇膜,补水性好,因为我的唇干,在家自己一周做1—2次也可以。唇膜盖到我的鼻子上,嘴上盖了个东西,感觉呼吸不是很顺,好不容易熬过了15分钟。

  体验时间:15分钟

  第五步:滋润

  把唇膜拿开,真是感觉好极了,一方面感觉唇部滑滑的,另一方面,我终于可以毫无阻拦地呼吸新鲜空气了。但美容师说还有事情要做呢,就见她用温水把我的唇轻拭了一遍,然后拿出唇膏在唇上抹了一遍,说这是祛纹膏,可以在唇部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唇部氧化。

  体验时间:2分钟

  家居嘴唇护理

  如果你是懒鬼一个,不想去美容院,身边又没有唇部护理产品,那么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肯定有收获!

  涂蜂蜜

  蜂蜜具有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十分适合于唇部的滋润和保护。当唇部感觉干燥时,将蜂蜜轻薄地涂在嘴唇上,保留20分钟。

  抹橄榄油

  橄榄油可以在睡前用,滋润效果不错,不过要注意等吸收一段时间(20分钟),再到床上去,不要把它弄到枕头上去了。

  唇部运动

  让嘴唇保持“啊”音5秒钟,保持“哎”音5秒钟后放松,用力保持“O”音5秒钟;最后保持“一”和“屋”音形状各5秒钟,重复以上动作5分钟。

  日常饮食

  多喝水,尤其是长期在空气不好的环境里上班的女士,更要注意,不要等到口渴了再想起喝水,最好采用少喝多次的方法为妙。还要多吃水果、蔬菜,摄取适量的维他命(如维B、维A、维E、维C等)。另外,少吃辛辣上火的食品,免得双唇起泡泡。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