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力争在2015年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北京大学将力争在2015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在北大日前为研究生新生举办的校情报告会上,北大校长许智宏称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有八大优势。

  据《北京晚报》报道,许智宏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北大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发展的战略目标,也是全体北大人梦寐以求的共同理想。对此,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规划》明确提出两步走的战略设想,从1999年到2005年为第一阶段,从2006年到2015年为第二阶段,2015年北京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许智宏认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前有八个方面的优势。包括:北京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中国近现代史、中国教育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北京大学名师云集,有着一流的师资力量,人事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的发展;北京大学学科齐全,正朝着综合性大学协调发展;北京大学是无数年轻的优秀学子最为向往的地方,吸引着全国最优秀的生源;北京大学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办学条件、公共设施体系得到提高和完善;北京大学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百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北京大学注重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产学研结合,整体科研水平高;北京大学是一所国际性综合大学,有着良好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同时,许智宏坦承,重大科研成果还不够多,真正有影响的大学者还不够多,经费还比较短缺,管理仍然跟不上,这些是北大创建一流大学面临的主要问题。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