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我的游记:穿越青海湖 寻找明媚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3:5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去青海湖一路上我都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等到下车时才发现,仿佛是一道巨大的玻璃幕墙突然横垣在眼前,青海湖竟然以这种方式出现在我的面前,带给我的震惊无法言传。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淌在地球表面的一颗眼泪。青海湖无疑是最大最美的一颗。

  青海湖古代称为“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藏语叫做“错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

  八月,纯蓝而静谧的天空下是那种介乎于蓝和绿之间青色的湖泊,烟波浩淼,波澜壮阔。一泓碧水,高高地耸立在眼前。是,耸立在眼前。天光云影倒映在湖中,水天一色,碧波万顷。湖水的四周是巍峨宏大的高山,犹如雄伟的天然屏障将湖水紧紧环抱其中,湖水由高处向下涌着波浪,拍打着岸边广袤无垠、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给人以一种强有力的压迫感。

  湖畔除了寂静还是寂静,偶尔传来一两声鸟鸣,愈发显得山幽水静。独自坐在湖畔,看夕阳。心底里的那一抹忧伤,渐渐跟随着缥缈的鸟鸣,化为轻云,袅袅游荡在晚霞中。漫天的云霞不停地变幻着颜色,湖水也跟着变幻色彩。天上的云在走,水中的云也在走,只有高山不走。流光溢彩的湖水翻卷着波涛,击起朵朵浪花。

  一弯眉月悄悄地悬上深蓝色的天边,漫天的霞光渐渐暗去,一会儿,月亮也躲藏到了山后,只有满天的繁星挂在天空,远的、近的,红光、白光、蓝光,一直垂到天边。湖面星光萤萤,水波向四周流动,波光潋滟,好似要涌出一般。心中空荡荡的,几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更不知坐了多久。

  夜深了,空气迅速变得寒冷起来,我不得不逃回借宿的兵站营房。夜是如此的寂静与漫长。

  早起,天空云量很多,没有看到日出,于是坐船去海心山。

  远远望去,海心山像一个巨大的乳白色的螺壳,漂浮在海面。海心山地势比较平坦,岛上怪石嶙峋,沙洲点点,水草丰美,野花纷纷。站在高处,只觉烟笼雾罩,仿佛置身于远离尘世的仙境;湖面波光岚影,海心山宛若大海中的一叶扁舟。山上还有一些庙宇、僧舍、嘛呢堆。

  我沿着顺时针方向转嘛尼石,向它顶礼膜拜。将所有的眼泪挂在空中风干,用一颗虔诚的心将白色的经幡拴在绳子上,拜托它在风中、阳光中不断地向天神转达我的心愿,请求天神赐给我幸福和快乐……

  四天后,我带着青海湖所给予的豁达离开,带着我在所有旅途中所照的唯一一张照片,翩然远去。这是一张让我惊异的照片,因为那里面的我拥有让自己惊异的笑容。像是天神给予的恩赐。而涂鸦超人-E40数码相机,成为我永远的见证。后来我在照片上修改了被青海暴烈的阳光涂抹过的皮肤,好像整个人是从过去的时光中走来,也会以同样的笑容继续未来的旅途。我在这里把这种效果很好的修改相片皮肤的软件介绍给大家,请所有人分享我的喜悦……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