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下跪班主任接受专访 体罚学生带给我血的教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17 郑州晚报

  “没让学生赔电脑”

  记:后来的“电脑事件”是怎么回事?

  陆:为了帮文文把成绩提上来,我抽时间给他补课。大概是今年2月,一次自习课33个学生没有来上,我去寝室,就发现电脑出了故障,其他两个学生都说文文确实玩了电脑。因此,我对文文撒谎行为比较生气,就说了他几句。之后,文文给我留了一个纸条,说要赔我的电脑,并说出去办点事。第二天,我把她妈妈叫到了学校,一起追问他去哪里了,然后他就说去医院了。我当时还挺吃惊,问他,你去医院干什么?他就说去卖血,赔我的电脑。我真没有想到他会去卖血,现在很后悔说话的方式,如果能及时和他沟通,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蒋母是什么反应?

  陆:和我一样,都很气愤,说这个孩子怎么那么傻,她妈妈当时还向我说,要赔我一台电脑,我回绝了。

  打了文文很后悔

  记:后来,你们又发生了一次矛盾?

  陆:对,那是之后10多天吧,有一次文文的作业没有完成,我要扣他的分,他不服,当堂和我顶嘴。当时我也是冲动,就打了他一巴掌,可是他还是和我争,我正在气头上,就把他叫到了教室外,又打了他一巴掌。

  记:那次前后,你总共打了文文两巴掌?

  陆:对,我也很后悔,不该那样对他。以前还没有学生在课堂上和我顶嘴,我承认自己打学生有错。

  记:蒋母说孩子去医院治疗了?

  陆:有一巴掌打到了他的牙上,花了180多元,我立刻把钱通过校长给了他们。

  下跪为家长消气

  记:为了道歉,你给蒋母下跪吗?

  陆:关于这件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在校长办公室,靳校长和我一直在做蒋母的思想,给他道歉,并且给她说今后会更好地对待文文,经过多次道歉后,蒋母终于表示接受,说去给文文爸爸说说,不再追究这件事情了。当时一听,我感到如释重负,同时对蒋母的理解和大度,非常的感激。靳校长还在一旁说,谢谢她的宽容。那时,我走到她面前,一下子就跪了下去。

  记:是什么样的想法让你下跪的呢?

  陆:一是对她表示感激,另外就是想让他们消消气。说实话,当时也没有考虑太多,就是想让这件事情早点过去。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