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教材沦为鸡肋 一个班五成多学生不买教科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16 新闻晚报

  


  一个班五成学生不买教材

  但也有复旦、交大、财大等高校的教材政策比较宽松,这些学校一般要求大一学生统一购买教材,因为大一学生普遍要学习政治理论课和基础性课程,而大二开始,因为各专业课程不同,学校仅给学生开出教材书单,由学生自行购买。

  某校新闻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郑告诉记者,今年她们班里超过一半的学生都没交书费。“大四了,上课本来就不多,我们已经问过专业课老师了,所有要用的教材加起来不到100元,宁愿自己去买。”于是小郑等20个学生这几天跑了很多书店和出版社的发行部,把需要的书都买了,而且价格都打七五折到八折,价格也便宜。

  另一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小陆则干脆不买教材。“我去年就没买过一本教科书,也没看过一本。因为老师上课只讲自己的教案,考试的内容完全取自笔记,而且有些教材的内容很老套了,有的甚至已经是淘汰了的。”

  于是,教材和讲义的“循环经济”应运而生。今年六月,同济大学不少大四学生毕业离校时,把自己用过的教科书送给了下一届的学生。还有一些高校的学生一到期末,便摆出书摊,把二手教科书和讲义卖掉,学弟学妹也觉得实惠。有趣的是,教科书往往是书摊上价格最贱的,一两元钱便卖了,因为大家都觉得教科书价值不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