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同款笔记本价格相差万元 IBM歧视内地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4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同为一款型号为IBM ThinkPad X31 2672BC0的笔记本电脑,内地大学生小马购买的价格为人民币17188元,而同时期香港大学生只需花费7992港币即可购得,两地价格相差近万元人民币!

  同样的笔记本相差一万元

  “我感觉IBM是在搞销售歧视!”小马的表情虽然比较平静,但看得出来小马自己在有意识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今年,小马以近600分的成绩被一家知名医学院临床专业录取。面对儿子的成绩单和录取通知书,小马的母亲,一位外科主治大夫欣喜不已。方大夫认为儿子不仅考上了一个好学校,而且还继承了自己的专业,她决定给儿子一个奖励。

  由于儿子即将游学在外,买一台笔记本电脑给儿子,不仅有助于学习,而且和儿子联系也方便,方大夫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当方大夫告诉儿子她的想法后,小马激动得不能自抑。“SONY、东芝、DELL……你觉得哪个牌子好?”当母亲询问小马什么品牌机器好时,“IBM”, 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看《电脑报》等专业计算机刊物的小马压根没有犹豫,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IBM的机器应该是最好的”。

  几天后,一台IBM ThinkPad X31 2672BC0型笔记本电脑被小马抱回了家,这一次与IBM的“亲密接触”花了方大夫17188元人民币。

  确实,IBM的产品正如媒体所介绍的,非常好用,无论是玩游戏、做图,还是上网,机器都运行得非常稳定。“产品还是不错的”,尽管小马认为价钱有些偏高。

  但几天后,小马对IBM的一些做法却感到了气愤。原因是自己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名为《狂咽口水,香港IBM学生机又来啦》的文章。

  “香港的大学生竟然以我的零头就买到了X31” 后来小马在网上浏览新闻时才发现香港大学生在特供时期只要7992港元就能买到IBM X31,而自己花了17188元,几乎多出了近一万元。

  “为什么没有见过IBM在大陆市场给大学生一个特价政策呢?”小马认为IBM在香港的公开定价比内陆市场低,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因为税制、销售、运输等各个方面环节都存在着差异。但对于这种只针对香港在校大学生特价销售的做法,这种“人文的关怀”或者说是让利,为什么中国内陆的大学生享受不到?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