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传递友爱温馨 辽宁20名大学生走上“防艾”讲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09 东北新闻网

  从9月6日开始,我省预防艾滋病的工作队伍中又多了20名大学生志愿者。历经自荐、推荐、面试、培训、考核等程序后,20名大学生成为合格的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他们将承担起在学校、社会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的重任。

  尽管近些年来国家、社会越来越重视艾滋病的防治,但是面对艾滋病人,一些人仍然谈之色变,避而远之。因此,当20名大学生勇敢地走上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台,便在社会上引起了关注。

  20名大学生冲破观念上的阻力,“爱心传递”战“艾滋”。不同寻常的工作,不仅让学生自身学到了许多,思考了许多,也给予更多人们以启迪,他们不仅仅传播预防知识,也传递友爱与温馨。

  20名大学生勇敢受命

  20名大学生得知招募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的消息,是从学校张贴的宣传海报上看到的。

  中国医科大学89期学生石磊对记者讲,看到了学校张贴的宣传海报,他就立即报名了,之所以毫不犹豫地参加,这与当医生的父母的言传身教不无关系。“艾滋病现在有蔓延趋势,进行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让更多的人获得艾滋病预防知识和经验,正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不理解态度。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行动。”石磊说。

  经过筛选、推荐,石磊有幸走进了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与他同时走进这个培训班的,还有其他19名本校及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学生。省红十字会杨笑秘书长向记者介绍,这四所学校都是我省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项目的实施学校。去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与荷兰红十字会经过对我省及大连市红十字会的实地考察论证,确定在我省开展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项目,资助金额10万欧元。这也是我省红十字会接受的第一个有关防治艾滋病的国际项目,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省不仅成立了卫生、教育、团委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的项目协调工作委员会,而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沈阳和大连各选择两所高校作为项目实施学校,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制定了招募主持人条件。

  相比于学校平时举办的活动,报名参加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的人数显然逊色不少。“在高校中开展艾滋病预防的活动有着很大的阻力,这些阻力不仅有来自于充满担心的家长,也与人们的传统观念有关。”省红十字会有关人士对记者讲。

  传统观念对性的偏见,使学校在性健康教育的道路上谨慎挪步。而一些人不能正视艾滋病,谈“艾”色变,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展。

  参加此次培训的大学生对记者讲,他们大多给家长做了工作,甚至有一位大学生坦然地说:“我没敢跟我妈说。”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