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家长买回湖南师大假录取通知 校方考虑破格录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04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求学无望

  家长带孩子伤心返家

  记者了解到,与小赵遭遇相同的还有来自山东、北京、江苏等地的10余名学生,他们的专本连读指标全部是通过熟人购买得来的,价钱在四千院到六万元间不等。

  得知这一事实后,失望的小赵告诉记者,由于大部分钱是找亲戚借的,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供他读书了,之前录取他的专科学校已经开学,不太可能要他了,这次只能当是高价买教训。

  之后,身心俱疲的小赵与爷爷,乘车离开了长沙,另外10余名失望的学生及家长也懊丧离去。

  校方表态

  “我们将考虑破格录取”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成教办主任刘建平告诉记者,广大的学生和家长应该吸取这一教训,不要轻信中介单位的介绍,不要报侥幸心理,在事前应打电话向学校咨询有关情况。同时,由于这批学生高考成绩都上了专科录取分数线,校方将考虑破例录取,让他们进入学校成教部就读。

  律师说法

  “贩卖假录取书属诈骗”

  湖南君安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建辉说,贩卖假录取通知书属于诈骗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较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或无期徒刑,并没收有关财产。

  (新报记者 刘卓 实习生 钱琨)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