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家长买回湖南师大假录取通知 校方考虑破格录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04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包括山东、河南等全国各地的十余名考生,通过熟人“硬关系”,花巨款买回了湖南师范大学的“专本连读指标”,当家长们不远千里将孩子送到长沙报到时,校方却称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昨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招生办的老师遇到了怪事:10余名新生个个手持该校的“录取通知书”要求办理入学手续,而校方却坚称从未给这些学生寄出过录取通知,经招生老师辨认后,发现这些大红本本全是伪造品。

  痴心考生

  手持假通知千里求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时,十多名身学生一手提着沉沉的行李包,一手拿着大红通知书,正围堵在该校招生办,办公室内乱哄哄的,不断地听到一些学生急切地追问:“老师,我的录取通知书不是假的吧?”一旁的家长个个满脸焦急和愤怒,个别女生甚至失声痛哭起来:“我们该怎么办呢?我对不起爸妈!”

  苦心家长

  1.5万元买到高校指标

  “没想到熟人也会骗我们,一万多元就这样打水漂了!我们怎么还啊?”20岁的河南考生小赵失声痛哭。小赵告诉记者,他只考了300多分,原本上了河南洛阳工学院专科的录取线,因为一位熟人告诉他父亲,通过“后台”硬关系,只要花一点钱打通“关节”,再支付一定中介费,就可以把小赵弄到湖南师范大学“专本连读”的指标。

  当其赵父得知一些家长已经向该熟人交了“打点费”后,立即取出了多年省吃俭用积累下的三四千元钱,又从武昌亲戚家借了几笔钱,最后将1.5万元现金交给了这位熟人。不久,一张大红录取通知书很快送到了赵家,上面赫然写着“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感激不已的赵家连摆了三天酒宴,以感谢老师的栽培和亲朋的关照。“我们办感恩宴也花了几千元,真冤啊!”小赵70多岁的爷爷无奈地说道。

  “他们真不是人!”回忆当时的情形,小赵气愤不已。他告诉记者,拿到录取通知书时自己心里就有种不安,一是自己没填报湖南师范大学的自愿,不知道自愿能不能调剂;二来自己的分数不是很高,他担心会被刷掉。对此,同样有疑虑的赵父向熟人作了详细的“盘问”,在“盘问”中,熟人露出了破绽,再三反问下,对方终于承认录取通知书是假的,但到学校报到时,“上面”会有人处理,“到那时假的也可以换成真的。”为了让赵家放心,这位熟人一再强调“就凭我们的老朋友关系”,也绝不会骗人。就这样,小赵安心地准备着上学所需的生活用品,满怀憧憬等待着新生活的来临。

  识破骗局

  三点道破证书“硬伤”

  昨日是湖南师范大学成教部新生报道的第二天,一大早,报名处就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围得水泄不通。前晚,在爷爷的陪送下,小赵中踏上了来长列车,并于昨日上午抵达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但新生报到处的情形让爷孙俩目瞪口呆:别的新生拿的录取通知书与小赵的多处不相同,办公室内更有十多名外地学生的哭闹声混成一片,学校不断表明他们的录取通知书是假的,且校方绝未寄出过这种通知书。、

  心急如焚的小赵立即上前向该校招生老师询问,这才发现自己的假通知书根本不可能如熟人所说的那样“李鬼”变“李逵”。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招生办的老师告诉小赵等人所持的假录取通知书,存在明显的造假痕迹,首先,真的录取通知书在第四条和第六条上明确注明,学生不需交纳任何中介费用,同时专升本必须考试,并非所谓的专本连读;其次,真的录取通知书上面的文字全部是烫金的,而非黑色;其三,真假录取通知书的开口刚好相反。

  目前此事已经引起湖南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校方向长沙市公安机关报案,警方随后介入了调查。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