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X年级校园频道排行榜正文
学习加油站:影响世界历史的100部名著排行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38 中国青年

  这是一本由数学家推荐阅读的100名著排行榜。作者胡作玄,以他50多年的读书经验,给我们开了一张阅读清单。其着眼点在于提示2500年历史中发展出来的伟大思想,这些思想不但在历史上,而且对于后世仍会有巨大的启示作用。

  我们选择了此排行榜书中的一些精彩语句,以飨读者。

  《圣经》:你已经听说过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但我对你说,你不要以恶对恶;不管谁打你的右脸,把左脸也给他。

  《国富论》:所有人都要依赖交换而生活,或者说,在一定程度上,所有人都成为商人。

  《论语》: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论自由》:由于缺少一种公认的普遍原则,以致人们往往在不应给予自由的地方给予了自由,而在应当给予自由的地方又往往不给予自由。

  《道德与立法原理引论》:自然把人类置于两个至高无上的主宰——“苦”与“乐”的统治之下。

  《浮士德》:只有每天争取自由和生存,才有权享受自由和生存。

  《有闲阶级论》:引人注目地消费贵重物品是使有闲的绅士提高知名度的一种手段。

  《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未来的危险冲突可能会在西方的傲慢、伊斯兰国家的不宽容和中国的武断的相互作用下发生。

  《知识分子的代表》:我一向觉得知识分子扮演的是质疑,而不是顾问的角色,对于权威与传统应该存疑,甚至以怀疑的眼光看待。

  《人与超人》:在这个虚伪的宫殿里,说一两句真话,也不至于就伤着你们吧。

  什么?我们为什么活着?我又是什么?什么是生?什么是死?支配这一切的是什么势力……

  《阿Q正传》:他是永远得意的:这或者也是中国精神文明冠于全球的一个证据了。

  《菊与刀》:当日本人认为自己受到羞辱之时,报复成为一种德行。

  《双城记》:每一个贵族的名字以及他们的所有罪行都编在她的编织物中。

  《老实人或乐观主义》:工作可以使我们免除三大不幸:烦恼,纵欲,饥寒。

  《动机与人格》:我想证明人类有能力完成比战争、偏见和仇恨更美好的东西。(文/思 文)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