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口述:与她的交往充满情意绵绵 让人寸断肝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59 中青在线

  (三)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我俩交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我隔三差五地就去她的教室找她请教计算机方面的有关问题,因为她是这方面的“专家”嘛!我似乎找到了与她见面的正当理由。她也不好推辞,每次她都能耐心地给我讲解,尽力帮我解决所问的问题,直到我满意为止。有时我趁她不注意偷偷地多看她几眼,以解我心中的那份“相思”之苦。她可爱,机敏,骨子里有种耐人寻味的芬芳。这种印象经常在我的脑子里打转转,尤其是在夜里睡梦中惊醒的时候,我就立刻想到了她。

  惭惭地,她对我这个人有了一定的好感觉,因为我虚心好学,人缘又好,不喜欢油腔滑调。这与她喜欢的性格正好相符。所以,我俩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多,谈天说地,海阔天空,无所不谈。记得我俩交往最多的地方就是学校的阅览室,每天下午放学以后,她总是会去那里借书看书。摸清了这个规律,于是我也去阅览室办了图书证。一方面打发难耐的时间,一方面主动创造与她不断交往的机会。这样才会多一分的希望。

  在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希望她能明确地做我的女朋友,有时交谈中我有意识地给她暗示一下。每次她都有意无意地岔开了话题。终于有一天,我突然收从物资学校寄来的一封信,把我的这种想法差点击个粉碎。信中说她原先已经有男朋友了,不想和我继续深交下去,以后会把我当做一个普通朋友看待。拿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的手仿佛有些颤抖,心情一下子从沸点降到了冰点。

  “多么残酷的一件事啊!普通朋友,我压根就没那么想过。我在她的心目中难道就比不过那个人吗?”我反复地问自己。

  一连几天,我都没有找过她,心里面一团糟,无论做什么事也都打不起精神来。我想找人机会她好好谈谈,可是人家已经明确表态了,我怎么好厚着脸皮去呢?但是不去吧,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块大石头一时间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正当我左右为难之际,从前的那位舍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就对我说:“她给你写信,你不会给她也写一封,就当是回信,这叫礼尚往来嘛,这,她也说不着什么。”我开玩笑似的说。

  经舍友这么一提醒,我想:“对啊,这几天光一个人发愁了,什么作用也不起。这家伙鬼点子还真多,我怎么会没想到呢。”

  “我怎么这么笨呀!”我随口说道。

  “这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舍友笑了笑说。

  那天晚上,我挖空心思地想了又想,经过反反复复地修改以后,终于把一封回信写好了,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就把它投寄出去。

  看样子是她收到了我的来信,很快就有了回音。她还是坚持她的想法,只是语气有所缓和,表示愿意与我交往下去了。因为信中我言辞恳切,或许是打动了她的一丝芳心了吧。

  收到这封回信,在黑暗中我又好像又看到了一缕的光明,于是我就天天一封信一封信地写好给她邮去,采取‘逛轰乱炸’的进攻方针。当然努力总算没白费,或多或少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我俩之间在校园里约会的次数惭惭地多起来了,我常常在早上请她到操场上去打乒乓球。我俩快乐地玩着、打着,说着、笑着,早已经把一切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有时竟连上课也迟到了。

  有一天晚上,下了晚自习之后,我把她主动约了出来。我俩肩并肩慢步在校园里的操场上,闲聊着白天所发生的一切。此时的校园是那样的静,仿佛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因为天色不好,西北风呼呼地刮个不停。大多数同学已经回宿舍了。一阵狂风吹来 ,她突然发出了一阵哆嗦,把衣领使劲地裹了起来。看到这种情况,我赶忙把我的衣服脱了下来,给她披上,并且一把把她拥入怀中,此时的她完全惊愕了。她使劲挣脱了我的手,说:“别、别这样,叫人看见了多不好。快下雨了,咱们还是快点回去吧。”我一脸的茫然,我和她只好快马加鞭地回去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