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专生深圳实习专干苦力活?学生厂家各执一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41 南方都市报

  老师:学生期望值过高不切实际

  记者了解到,这次实习,该校共有3名老师负责整个实习过程。对学生反映的情况,该专业教研室主任黄老师解释,同学们所说的问题,他们已与厂方进行了沟通协商。他说,按照教学要求,该专业必须进行为期2—3个月生产实习,修满相应的学分。为何学生普遍认为受骗?他的看法是:大家的期望值过高,不切实际,没摆正自己的位置。

  倪老师是此次实习的带队老师。他说,这些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条件比较优越,几乎没吃过什么苦。“到达后,现实可能与原先的想象存在差距,同学们心里一时难以接受。”

  厂方:学生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该厂人事部董经理介绍,通过深圳的一家劳动服务中介机构,他们与该校达成了这次实习协议。记者看到,这份协议注明,学生每星期工作6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加班除外),工资每天23元。厂方免费提供食宿。

  “电子厂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工人要求不高。”他说,这些学生没摆正自己位置,心想旁边一起干活的工人可能连小学都没毕业,心理不平衡。“厂方安排给他们的,宿舍最好,伙食有优待。”董经理称,这次实习中,只好表现好的学生,才能获得轮岗机会。

  当晚6时30分,校方、厂方与学生在食堂进行了心平气和的沟通,有20多位事先通知的学生未到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