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专生深圳实习专干苦力活?学生厂家各执一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铭) 不停地机械性重复同一动作,而且每天至少要干11个小时,前不久,158名在校大专生千里迢迢从湖北来到深圳一家电子厂实习。学生认为,这种卖苦力的实习没有意义,上当受骗了。校方对此反驳说,学生眼高手低,没有吃苦精神。围绕着这次实习活动,学生与校方观点迥异,继而发生一点不愉。厂方称已经提供便利,希望学生还是应该从小事脚踏实地做起。

  学生:每天的活就是机械重复

  前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龙岗区平湖良安田村的京华电子厂见到这批学生时,他们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看上去十分疲惫。据介绍,他们来自湖北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都是机电系电子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年9月2日,在老师的带领下,该专业共5个班的158名学生乘坐长途大巴,千里迢迢来到深圳实习。

  “这是深圳吗?压根就是农村。”一位李姓同学说,当老师告知目的地就是良安田村时,他起初不敢相信。安顿下来,次日下午,大家被一一安排到各个工作岗位。同学们纷纷反映,所谓的实习,就是在流水线上和其他工人一样,机械地做着其中的某一道固定工序,枯燥无味。“每天要干11个小时的活,下班后躺在简陋的床上,浑身酸软无力。”张姓同学诉苦道,若晚上加班,又是难熬的4个小时,实在是太累了。

  同学们普遍认为,他们大老远来,打算在这个知名度较高的电子厂学到一技之长,但这种实习现在看来没有意义,人也受不了。“与其说是实习,不如说是做苦力。”一位付姓同学说,他们要求回去,但老师告知:谁离队,处分谁。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