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民办高校学生流失 大学生宁开店不愿上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55 新京报

  家人不知孩子已辍学仍然寄学费

  刘书说,觉得自己上当受骗,这个学期就不再上学了,没交学费,准备大四再插班回去,以领取现代管理大学毕业证。但家里并不知道真实情况,每年仍然准时寄来学费和生活费。

  高妍则准备一直念下去,她说,“就是为了爸妈的面子,我也不能讲真话。如果他们知道交了好几万,送女儿来上的不是政法大学,肯定会被气死。”还有一点就是,“学校至少会给人安全的感觉。”

  高妍说,同学中完全通过大专自考的很少,100多人中只有几个。鉴于自考的难度,刘书及高妍都表示,如果四年通不过,就推迟一年毕业。

  他们同时说,五年是骗家人的最后期限,到时还过不了,就边打工,边自学。刘书说,在北京找工作很难,打算拿到现代管理大学毕业证后才回家。

  学校曾与政法大学协议办学约定独立招生

  据了解,高秘学院曾与政法大学签订一份合作办学协议书。原高秘教学部负责人、现代管理大学校长杨广泽称,2001年6月13日,他接受原高秘学院法定代表人李德良委托,与政法大学法律系签约。双方约定于2001年开设法律专业自学助考教育,高秘学院负责办学、独立招生,并自行解决办学经费;政法大学提供专业授课师资,并按照学生学费的20%(2000元/人)收取教学管理费。

  2001年代表政法大学法律系签字的相关负责人、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大炜说,当年两家单位的确签过协议,但实施不到一年即解除。他解释解除协议的原因是,“发现他们打着政法大学的牌子对外招生,并非是协议所约定的独立招生。”

  刘大炜还表示,当时立即发函给高秘学院,望其停止招生,不久,高秘学院表示同意,双方的合作协议失效,自此,双方再无任何关系。

  高秘学院执行董事蒋永伟称,2002年8月一收到政法大学律师函后,校方就向杨广泽等人两次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以高秘教学部的名义招生。杨广泽的做法是在两家单位之外虚构了一个招生主体,即高秘教学部。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