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民办高校学生流失 大学生宁开店不愿上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55 新京报

  639高分学生冲“政法大学”牌子报读

  安徽籍学生刘书是张其、王颂的同学,他也辍学了。他回忆,自己是在2002年高考后,看到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高秘教学部(以下简称高秘教学部)名义发出的招生简章,就打电话咨询,对方称400分以上就可报名,毕业时发中国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政法大学)结业证。“没怎么犹豫,就过来了”。

  湖南籍学生高妍说,自己当年只考了510多分,没考上重点,“爸爸是做法律工作的,觉得政法大学的牌子不会错,就让我报。”她说,“(当时)感觉可能在骗人,政法大学哪能那么容易进?”她介绍,这一级招来的人分数都不低,五六百分的不乏其人。一位江苏籍女生当年分数639,考人民大学未中,冲着政法大学的牌子而来。

  刘书说,“当年来的460多名学生三分之二都报的法律系,冲着政法大学牌子而来。”入学时,校园内好多地方都写着“高秘教学部”,录取通知书的抬头印的是“中国政法大学”字样。

  一位曾参与2002年高秘教学部招生工作的现代管理大学内部人士透露,2002年5月他作为高秘教学部聘用人员到外地招生,从各地招来460位学生,每人12860元,“尽管这个学费当时也算不低的了,但以政法大学的牌子,大家都觉得值”,录取通知书上直接写的是中国政法大学,在章上写的也是政法大学法律系,并承诺发给政法大学结业证。

  在册学生从400余人骤减为60多人

  刘书说,开学后,渐渐发现了学校的“庐山真面目”:学校属于计划外招生,要参加自考才能取得文凭;除了个别老师是从政法大学聘请外,学校和政法大学无丝毫关系……

  有同学打电话到政法大学,或到政法大学的昌平校区,对方给予的解释是政法大学培训中心当年确实招过法律系学生,但并未在房山窦店办学。还有同学去了北京高等秘书研修学院(以下简称高秘学院),对方也答复称,没有高秘教学部这个机构。

  于是,同学们向学校讨说法。不久,学校将学生证发下来,署名盖的是高秘教学部印章,还发了中国政法大学校徽,但无编号。少数学生至今仍保留着这些校徽和学生证。

  据刘书回忆,此后,学校二易校名。2002年年底,高秘教学部改成北京对外商贸管理研修学院,并换发新学生证;2003年4月份,又易名为现代管理大学。当时,2002级在册学生已从入校初的400余人骤减为200多人,到今年又减至60多个。除极少数人回家外,有同学转到昌平政法大学培训中心或一些民办高校,还有部分或继续在校念书,或辍学租房自学。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