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民办高校学生流失 大学生宁开店不愿上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54 新京报


现代管理大学校门上至今还挂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高秘教学部”的牌子。
学校负责人杨广泽解释,“以前招来的学生还没走(毕业),就不能摘。”

  关注焦点

  2002年秋天,400余名高考应届生,冲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高秘教学部”的牌子,从全国各地奔向北京上学。

  此后,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高秘教学部”二度易名,这批学生也骤减为目前的60多个。流失学生或转校、或辍学租房自学。

  而原“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高秘教学部”的负责人,被北京高等秘书研修学院告上法庭,被诉冒用学院名义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办学,侵犯学院名誉权。

  而此前,政法大学法律系早已与高秘学院终止办学协议。那么,目前谁该对这些流失的学生负责呢?我们似乎找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是政法大学法律系,是高秘学院,还是现代管理大学?是,似乎又不是。转型期民办学校学生的生存状况令人关注。

  8月26日中午12时30分,房山区窦店现代管理大学校内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小吃店,店主张其和王颂一边招呼刚下课的同学,一边烧饭炒菜。

  张王两人老板、厨师、服务生一身兼,忙不过来时,来串门的女生就被叫去剥蒜,常常顾客已经吃完菜,但电饭煲的饭还没煮熟。尽管这样,来光顾的学生并不少。

  张其说,店子每月能挣一千多,其中150元交房租,“房主见我们是‘特殊学生’,没要高价。”

  张其所说的“特殊学生”,是指他们的另外一个身份———现代管理大学文法学院2002级本科生。他们的同学在8月21日开学上课了,但他们在假期决定辍学,宁愿一边自学,一边开饭馆养活自己。此前,张其已通过14门专科考试,取得自考大专文凭。

  厚厚一摞的经济法自考教材摆放在店内壁橱底层,张其说,忙的时候一天也看不着,不忙时和王颂两人轮流看,还有另外一个办法,就是找同学帮忙打理,才能脱身出来学习。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