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高调接电话情侣激情演出--大学自习室遭污染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2:14 新桂网

  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流传起一首由在校大学生自编自唱的歌曲“大学自习室”,歌曲用黑色幽默的说唱形式,将发生在自习室里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串起来,在各地大学生之中引起不小的共鸣。如今新学期的序幕已拉开,记者追随在校大学生走进校园,发现大学自习室里的不文明现象非常严重——占座位、打手机、吃零食、扔垃圾、情侣过分亲热等现象广泛存在。

  9月7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柳州市东环路某高校的自习教室。可能是刚开学不久,来教室里自习的人并不多,但是放置于课桌之上的书本却占了“半壁江山”。正在自习的刘同学说,这是占座用的。据观察,几乎每个自习室里都能找到这种占座书本的踪迹,其中一间能容下近百人的阶梯教室里,有近30%的座位被形式多样的物品占据着——有课本、杂志、桌布、座垫甚至水杯。提前来校报到的新生参观完自习室后,不住感慨:“这么多占座的,我们去哪里学习?”直至当天晚上接近9时记者离开时,很多占座的人并没有来。

  在不同的自习室里,各种跟环境格格不入的现象跃入眼帘。很多学生一边学习一边摆弄手机,有时发短信,有时打电话。并且,一些人没有把手机调为震动,手机铃声时有响起。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记者先后“捉”到6名手机骤然响起的学生,其中仅有一人走出教室接听,其余5人就在自习室里接电话,完全不顾周围人的感受。

  另外,情侣大学生在自习室里“出双入对”的情况非常普遍。在某教室里,“情侣”所占的比率甚至比单独前来的学生还多。本来共同学习并无不可,但学生情侣们不时表现出来的“激情”动作,却与所处的环境格格不入。更有甚者,一对小恋人在教室里旁若无人地说话,时而开怀大笑,谈到情浓时还很自然地“亲热”一阵。看到记者惊诧的表情,一男生一脸的不以为然:“这就受不了了?!这种情况多得很,还有更‘精彩’的,你要早点习惯!”看来不是大学生们不对,而是毕业没几年的记者跟不上时代了。

  在自习室里吃零食大多集中在女同学身上。记者发现,几乎每个教室里的女生都有“储备”,小到口香糖,大到面包牛奶,吃完以后,余下的垃圾就留在了原地。不管哪间自习室里,只要从最后一排往前面一看,几乎每张课桌的“肚子”里都有垃圾。成团的废纸,空矿泉水瓶、空饼干盒、吃剩的果核等等,让课桌难以“消化”。计算机专业一女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上自习如果不吃东西,“很容易睡觉的”,吃东西是为了“提神”。对于垃圾,她的观点是:“自习室里也没有垃圾桶,放在课桌里自然会有人打扫”。

  采访中,一些学生对以上行为表示异议。他们认为,高校自习室是个严肃的地方,这些“有失水准”的行为显然与大学生的身份不相符。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