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心脏病发猝死多 沈阳两天内两大学女生猝死(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48 东北新闻网

  “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我的女儿!”46岁的汉子捧着女儿的头,嘶哑地呜咽着。

  “19岁,她才19岁呀……没有她,我可怎么活!”另一个房间里,45岁的母亲已经哭得没有了眼泪。

  9月7日早晨5时许,辽宁中医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一女生在宿舍中突然死亡。

  


十九岁女学生在寝室里突然发病猝死。家长抱着停止呼吸的孩子尸体失声痛哭

  死亡女孩的室友艳艳告诉记者:“当时大概是早晨5点钟,我听见‘咕咚’一声,有人打开了灯,我们看见冬冬的头部摔在了地上,腿则搭在床上。我们几个人想把她抬到床上去,但没有搬动。我到外面去喊人,有的人则拨打了120电话。搬到床上时,她的双手不停地抽动,面色发紫,我摁完了人中之后,她还哼哼了两声,后来就没有什么动静了。”

  5时19分,120赶到了现场,6时35分,急救医生宣布: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心脏停止跳动,心电图直线,心脏病猝死。

  辽宁省人民医院辽宁省心脑血管病医院心内科教授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猝死在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发生率都很高,绝大多数猝死都是心脏病猝死。猝死前的症状是意识丧失,心跳消失,血压、脉搏停止,急救时应采用口对口呼吸的方式,同时做心脏按压,要每分钟100次以上,人工呼吸在每分钟20次以上。在5分钟之内是最佳的抢救时间,一般的成功率在95%以上。如果超过6分钟,容易导致大脑缺氧形成不可逆死亡。”

  又讯 来自沈阳市急救中心的记录:9月6日凌晨5时07分,沈阳师范大学一名女性新生猝死。

  猝死的是法律系的一名女性新生,死因是先天性心脏病。(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