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中生放学遭抢机智应对 以后不敢独自上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2 北京娱乐信报

  


被抢走书包和自行车的王新至今仍惊魂未定。信报记者 张永智/摄

  放学路上被抢走书包和自行车的初中学生王新(化名)至今仍惊魂未定,“现在我见到形象和他们差不多的人就害怕。”

  放学路上自行车被抢走

  9月3日,王新在放学骑车回家的路上被一个戴着耳环的男青年拦住。他对王新说:“你们班有个同学要找你。”王新感觉不对劲儿就坚决不下车。这时,又有四五个同样装扮另类的青年走了过来,有人上来就把王新的车抢去骑走,另外两人把王新拉到一个角落开始翻他的书包,并问他有没有钱、手机、MP3什么的。王新说“没有”,但他们根本不信,说:“骑这么好的车,书包还是阿迪达斯的,敢说没钱?”接着就一个人一拳打在王新的嘴上,然后又对着他一顿乱踹。

  几分钟后,几个男青年再次问道:“你有钱没钱!”“没有!”王新挨了一个响亮的耳光。“你们班有没有特别有钱的?”王新急中生智说:“有,但都放学回家了,我去同学家给你们借钱行吗?”几个男青年同意了,王新把其中3个人带到了同学家的楼下。

  机智应对 抢劫者全落网

  来到同学家,王新赶紧给妈妈打电话。李女士得知此事后急忙打110报警。

  此时情况已发生变化,守在楼下的3个青年竟然为一点小事与一个不认识的男孩打了起来。很快,110便衣也来到了王新同学家的楼下。王新当场指认出三个抢劫他的人。

  当李女士到达现场时,抢走的自行车已被送回。在去往派出所的途中,抢劫者的一个同伴偷偷地往王新兜里塞钱,被王新和妈妈断然拒绝后,竟嚷嚷起来:“怎么的,50块还嫌少啊?”

  当晚,李女士和儿子一起来到派出所,证实抢劫者是一职业学校的学生。在那里,王新听到民警对一个“戴耳环的”说:“你不是第一次来了吧!”

  警方表示,由于抢劫者是未成年人,处理起来难度很大,至于如何处理取决于李女士的态度。

  王新家长 怕孩子被报复

  昨天,当记者来到王新家采访时,明显感到一家人还没有从抢劫事件中解脱出来。记者看到王新的嘴、胳膊等处还有青肿,“现在我见到形象和他们差不多的人就害怕。”王新说。

  王新的爸爸告诉记者:“那伙人从孩子的笔记中得知我家的电话和地址,我们也怕孩子被报复,从今往后,我们得天天接送孩子,他也再不敢独自去上学了。”

  据了解,李女士曾去过派出所,希望警方深入调查,未成年人的背后还有没有黑手?被抓的几个人能不能受到相应的处罚?

  记者获悉,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两所学校各有各的说法

  此事发生后,记者来到该职业学校。学生处的李老师表示,从没有家长和派出所找过学校,他们对此事一无所知。

  而王新的学校——化工学院附中政务处雷主任则表示:“对于这种事件,必须由家庭、学校、社会合作才能避免。我们学校对这方面的教育很重视,学校和家长都签署了一个《法制安全教育协议书》,就是督促家长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此类事件对学校来讲防不胜防,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信报记者 张永智

  实习记者 朴万华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