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新生报到“新鲜事” 孩子来报到家长去旅游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是大批高校新生到校报到的高峰时间,新生们从全国各地涌进成都,而成都的学子也纷纷出发。据了解,今年迎来送往的新生,大约有80%选择了坐火车。昨日上午8:00,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采访发现,今年的大学新生报到有不少“新鲜事”。

  A 旅游报到两不误

  四川大学新生吴某告诉记者,他全家人都上阵了,甚至连他70多岁的奶奶也跟来了,说是想看看孙子上学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70多岁的李奶奶,一提到孙子考上大学,就特别高兴,为了要看看孙子考上的大学,她不辞劳苦,特地跟着一起到了成都。新生家长张先生说,送孩子来学校是理所当然的,一来可以看看学校的环境,了解一下学校的情况;二来还可以顺路教教孩子,平时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卫生,生活用品应该买什么等等,“毕竟这是孩子第一次单独离家,该教的,以后再上路家人也不用担心了。”

  而这些被“护送”前来报到的新生,大多是家住城市的学生。家长们普遍都认为,学生们还不太会照顾自己,怕路上遇到危险,再者就是想跟孩子一起来看看学校,顺带“旅游”一次。

  有“旅游”想法的还有其他家长。沈阳的王禹也是今年考上四川大学的新生,昨日,不放心儿子第一次出远门的父母,双双陪同其乘飞机来蓉。这一家三口行装简便,一下飞机就赶紧购买旅游地图。“我们想先到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一番后再带儿子报到。”王禹的爸爸一边看着四川旅游地图一边说。

  通过他们简便的行装可以看出,父母似乎并不太担心孩子的生活起居。妈妈说:“他高中开始就一直住校,独立能力强,没什么值得担心的。天气凉了,他自己知道添置棉被和衣物的。”然后,妈妈指着儿子手中的一个行李包称:“他爱运动,别的什么都可以不带,非得带上心爱的篮球。”

  B 特产随新生一起到

  今年刚考上西南民族大学的云南姑娘马艳,昨日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乘飞机抵达成都。一下飞机,他们携带的五大件行李就将行李推车压得满当当的。

  “这些行李都是女儿的。”妈妈指着五件行李一一介绍:“这箱是书,那箱是毛衣,还有一箱是毛毯……”妈妈还称,本来带不了这么多行李的,女儿非要将家里喜爱的书装了满满一箱子,说是带到学校看。女儿赶紧解释:“这些书对我非常有用,有英汉词典、成语词典等工具书,也有《泰戈尔文集》、《徐志摩散文集》等我最喜欢的书籍。”

  记者还发现,细心的家长除为女儿带上了秋冬用的毛毯外,行李推车上还放了一盒云南特产。父亲称,女儿很喜欢吃这个,他们担心女儿到了新环境后吃不惯四川的饮食,在临走前在云南专为女儿买的。

  据了解,带着家乡特产到校报到的新生不在少数。

  C 三人结伴到蓉城

  只身一人来成都报到的新生也很多,来自广西的四川大学新生黄韦唯最是特别,这个娇小的女孩子,身边堆着一个大皮箱和一个行李袋,背上还挎着一个大大的背包。记者问她,为什么家人不跟着前来,她说,自己都长大了,不需要父母寸步不离地跟着。

  新生侯东阳也是一个人前来,据了解,他是河南人,今年考上了川大的医药学专业,他告诉记者,家人特别想跟他一起来,但是他坚决反对,他说他独立惯了,不喜欢父母处处管着他。

  最新颖的是,今年有不少的新生采取了结对子的方式来学校报到。记者在川大校门口的公交车站看到,3个男生正拖着行李准备从公交车上挤下来,但是没有其他人帮他们的忙,记者好奇之下一打听,原来他们3人都是来自陕西的学生,而且同时考上了川大,在高中的时候又都是同班同学,所以就结伴同行,前来学校报到。高高瘦瘦的汶小东说,现在就应该一个人出来闯闯,见识见识社会,而他们采取结伴的方式,同学之间有个照应,父母也就放心了。

  实习生 何立 记者 赖永强 王蓉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