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广播影视加大专项投入为少儿生产健康精神食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 苏敏)记者从广电总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少儿电影创作专项资金每年在2000万元左右,比以往增加了1倍。今年立项的少儿电影近30部,已完成8部。上海联合教育院线和中影校园电影院线等两条专门的少儿电影院线已经成立。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已在今年5月增加了适合少儿观看的“少儿影院”栏目。

  目前,一些省级电视台和副省级城市的少儿频道已开办,各级电台、电视台普遍开设未成年专栏或专题节目,荧屏声频得到进一步净化。

  据了解,截至8月11日,全国3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已有34个完成少儿频道的落地,在全国296个省辖市中,有214个通过模拟频道转播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全国地级以上电台、电视台、广播电视台已开办少儿节目90个。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动画上星频道将在年内开播。各省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认真监督检查,基本杜绝了宣扬不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节目。

  与此同时,少儿电影的创作和发行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广电总局与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电影工作的通知》,以政策保证促进少儿电影工作再上新台阶。广电总局还改革了影视互济资金使用办法,从每年扶持10部左右的少儿电影提高到每年扶持20部左右,依影片质量每部扶持资金为30万元至80万元。此外,广电总局每年还将拿出500万元,重点扶持动画影片创作。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