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学校替新生统一代购生活品是“搭车收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1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在武汉理工大学迎新现场,新生须由学校统一代购种类繁多的生活用品,包括太空杯、领带夹、收音机等。昨日,该校一些新生家长致电楚天都市报询问:这算不算“搭车收费”呢?

  记者赶往武汉理工大学采访获知,报到的新生须缴纳531元的生活用品费。这些生活用品包括四大类:军训服装及用具10件,包括太空杯、领带夹等;生活用品15种21件,包括床上用品及饭碗、茶杯等物品;运动服一套;多波段收音机一台。

  该校后勤集团马房山校区服务公司负责人方经理称,这些物品都是学校统一招标采购的,价格已是最低水平,比如一套运动服73元、六波段的凯迪牌收音机31元。

  他说,收音机是按本校英语广播的频率由厂家定做的,旨在方便学生学习。

  方经理称学生也可退货退钱。但一些新生家长告诉记者,别的家长都买了,自己不买,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还是先买下来再说,“但这种搭车收费的做法很令人反感”。

  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称,统一采购的物品多了,会有搭车收费之嫌。因此,高校统一代购新生用品时,应考虑学生的具体需要,绝不能损害学生的利益。(记者 李卫中 实习生 李春伟)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