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四(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2 《倾城》

  事实证明妖妖是正确的。我本想忘了此事,正和一个叫“绝对动漫迷”的新网友聊我喜欢的漫画人物的时候,却听得妖妖在我耳边悄悄惊呼说:“不得了啦,瑟瑟你快看啊,那张贴又贴上去了。”

  我刷新论坛,那个叫利剑的果然又把刚才的贴重贴上去了,而且还不止是刚才那张贴,下面还多出来一首叫《警告瑟瑟》的打油诗:

  瑟瑟最爱米田共,每天要吃三大桶,

  消化不良病根种,结果变态成臭虫!

  装模作样你最懂,风骚诡计藏腹中,

  爬到网上来卖弄,谁知算盘全落空,

  劝你老实认个错,不然定把小命送!

  “太~~~~~太过份了!!!”妖妖大叫说:“封他的IP,封他的IP!!真是没有王法了!也不看看这里是谁的地盘!”

  我说:“他是拨号上网的,IP便是动态的,封不了。”

  “你封封看,我来替你对付他,让他知道谁才是真正的打油诗王!”妖妖说:“谁敢欺负我亲爱的瑟瑟,我一定要让他好看。

  不一会儿,妖妖的诗就贴了出来:

  利剑这条小粉肠,满口胡言太嚣张,

  瑟瑟是个好姑娘,娇美可爱比你强!

  这方净土瑟瑟创,怎容疯狗来器张

  妖妖良言记心上,往后切莫再猖狂!

  如果读过两年书,知错尚算好儿郎!

  那个叫利剑的不速之客也不示弱,只一小会儿就又回了一首:

  妖妖并无半点料,却爱整天嗷嗷叫,

  以为水平非常高,其实没啥大不了!

  又和瑟瑟是好友,一丘之貉哪里逃?

  满口歪词和滥调,粗俗卑劣不堪瞧,

  只会歪门和邪道,怎敢与我来过招?

  我对妖妖说:“来者不善啊,看来是来闹场子的?”

  妖妖说:“别怕,看我的。”妖妖平日里就喜欢写诗,一身好才华正愁无处施展,这个叫利剑的对手让她愈战愈勇:

  利剑尽管放马来,倘若怕你才奇怪!

  当年我闯大上海,你还是个小毛孩!

  如今跨入新时代,妖妖神勇不曾改,

  瑟瑟是我好朋友,聪明能干又可爱

  不怕利剑胡乱扯,正义公理永远在!

  这场打油诗大战一打就是一个晚上,BBS上硝烟迷漫。无数的人跟贴起哄,最后那个叫利剑的人无心恋战,匆匆收手离去,以妖妖的大获全胜而告终。

  正在我们得意地庆功之时,却有相好的网友来报信,说是网站的各大人气最旺的论坛里,都有了骂我的贴子,而且有好多的话简直不堪入目。

  聊天室里,也有人在开始不停地刷出骂我的话。甚至有人,将她的名字改成了“瑟瑟是个婊子。”

  我的天!

  在网络上,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无助。网管该来的时候偏偏不在,妖妖号召大家集体屏幕那个刷屏的疯子,我选择了无言无语的退出。

  妖妖不放心,用QQ找我,问我最近是否得罪了什么人。

  我的脑子里飞快地闪过庄妮的名字。但是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可能,那个叫利剑的,给我的直觉是个男生啊。

  我把庄妮跟我的事向妖妖一说,妖妖说:“我看十有八九是她。”

  又说:“瑟瑟你真是厉害,别看我在网上老打人耳光,可要是来真的,我还真的下不了手呢。”

  我打哈哈。

  她不知道,更暴力的事我都做过,打个耳光算什么!

  “瑟瑟你别放在心上啊,她要是再过份,你可以告她的。”

  “网上的事也能告?”我觉得滑稽。

  “当然能!”妖妖肯定地说,“我爸爸就是律师,上次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一个网友告网友诽谤的案例,他很感兴趣,当时还录了下来呢。”

  “哦。”我说。

  心里却还是放不下那个叫“利剑”的人发的那些贴,它们如今已在网站上飞满天了,不管怎么样,在这个网站里,认识我瑟瑟的人并不少,喜欢我的也不少,但是看了这些贴,他们对我肯定会有新看法的。再又想想其实那个利剑的贴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啊,我的心情就一直沉到了谷底。

  曾经我一直以为,在网络里,在我自己虚拟的小天地里,我可以活得更自信更开朗一些,我实在不愿意谁来残忍地撕开这份宁静,将现实的喧泄和肮脏无情地放进来。而我却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没心情聊天了,我早早地下了线。

  夜依旧是失眠,我逼着自己游离于往事,却又一次一次地跌入往事的旋涡中不能自拔。那个大雨如注的夜晚,那鲜红的血,我控制不住的尖叫和老麦吓人的眼神。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