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四(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2 《倾城》

  杨这些日子对我说话要显得温柔许多,因为自从她和我妈妈见过几次面后,她的一个侄儿就被安排进了我妈妈的厂里做临时工。但我并不想因此而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我只希望她能秉公办事。

  杨说:“不管怎么说,打人都不对。”

  我低头不语。

  杨又说:“都像你这样,那班级不是如战场一样?”

  我还是低头不做声。

  于是杨又说:“下不为例,这一次你私下给庄妮道个歉,我就不让你当众做检查了,女孩子总是面皮薄些,你看呢?”

  我说:“没门。”

  杨愤怒而为难地看着我。

  我补充说:“怎么处理我都没意见,道歉没门。”

  “那么,”杨问我,“你给我个处理的参考意见?”

  “那是你的事,”我桀骜不逊地说,“她说了不该说的话就要挨打,我绝不会在我的自尊面前低头。所以绝不道歉!”

  “叶樊,”杨最后说,“像你这样到了社会上,一定会被碰得头破血流,要知道你妈妈也护不了你一辈子。”

  “多谢提醒。”我说,“老师你要是没什么事,我想回去上课了。”

  杨挥挥手示意我走。

  看得出来,她筋疲力尽。

  我并不得意,心烦到了极点。

  刚回教室,李友锋就凑过来问东问西,我板着脸说你最好离我远些,不然我连你一块打。

  见我真生了气,他乖乖地躲一边去了。

  一连好几天,庄妮都在等待杨的处理结果,但好像杨一直没有给她一个答复。她只是打电话给我妈妈说了这件事。希望我妈妈能做我的工作,毕竟她要给全班同学一个交待。

  我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诉了妈妈。

  妈妈听了后叹气说:“你这孩子,难道就非要用暴力吗?”

  “没忍得住。”我说,“我讨厌别人说我坏,更讨厌什么班花的狗屁称号,她偏偏在气头上惹我。”

  妈妈更吃惊地看着我:“你居然说粗话?”

  “我说什么粗话了?”

  “狗屁!不是你说的?”

  我倒!这也算粗话?看来我真是在网上聊天随意惯了,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呢。

  妈妈又说:“你要给你老师一个台阶下,跟庄妮道个歉。”

  我想了想说:“可以,但是要在她先道歉的基础上。”

  妈妈表示同意,不过她很担心地对我说:“你可不能再随意打人了,做什么事情之前,要先用脑子考虑考虑,你这是在班上,要是在社会上,谁能保管你受不受伤?”

  “可是妈妈,”我说,“你不是说你越软弱,对手就会越强硬吗?”

  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她说:“任何事都是双面的,你要是对别人好,别人也一定会回报你的。”

  “那是钱和欲的交易。”我一针见血地说,“就像你和杨老师。”

  妈妈有些害怕地紧紧搂住我:“叶叶,我真不想让你看到这个世界是的黑暗,对十六岁的少女来说,到处都应该是一片阳光才对。”

  我不想让妈妈流泪,妈妈的眼泪总是让我心酸无比。我把头枕到她的膝上承诺说:“妈妈,妈妈,我会努力活得好一些。”

  那时我甚至想,跟庄妮说一声对不起其实也没什么,她当众挨我一耳光,怎么说也是丢够脸的事,我并不吃亏。

  关键是别再让妈妈操心。

  但是事情并没有朝着我想像的方向发展。

  就从那晚起,我的论坛开始出现骂我的贴子。发贴的是一个叫“利剑”的人,他的贴名叫:揭穿瑟瑟的真面目。

  “大家一定都很喜欢这个论坛的主人瑟瑟小姐吧,我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一个不幸的消息,你们所认识的纯情的瑟瑟在生活中却是一个极端下流可耻的人物,她才十六岁,就不知道换了多少个男朋友,她早就不是处女了,却还摆出一幅天真活泼的样子在网上骗人,大家不要上她的当啊!!!一定要和她划清界限!!!”

  我看了后简直惊呆了。虽然我知道在网上,谩骂和攻击是十分自然的事情。但是从我上网到现在,还没有谁对我进行过这种直接的侮辱。好在我是版主,我飞快地删掉了这张贴子,并根据IP查出发贴的人和我在一个城市。

  妖妖那晚比去得早,当然在我删贴之前她已经看过那张贴,她对我说:“幸亏看到的人不多,你好好查查,知道他是谁,灭了他全家!让他知道知道你的厉害!”

  “算了,”我说,“网上的事谁要那么认真。”

  妖妖不同意我的看法,她说:“网民也是人啊,也有尊严和人格啊,你千万不能手软,不然敌人会更过份的!”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