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连载:最熟悉的陌生人(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2 新浪校园

  那场无聊的“班花评比大赛”是谁发起的我压根就不知道。

  啼笑皆非的是桂冠竟然戴到了我的头上。

  其实在学校大部分的时间里,我感觉自己都是神志恍惚的。我在班上没有朋友,跟我说话的也是和我一样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几个男生。我知道在很多女生的心里,我是一个异类,所以我并没有也不可能将自己融入集体的生活之中,对于这样的评比和我扯上牵连,我有些愤怒也有些无奈。

  我在私底下责问李友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李友锋嘿嘿笑着对我说:“闲得无聊,大家开心开心呗。不过叶樊你应该高兴,因为绝大部分的男生都投了你的票。他们认为你不仅漂亮,而且有性格,敢做敢当,非常的酷。有种别样的美。”

  “是吗?”我冷冷地说,“你们不怕看走眼?”

  “就是这样!”李友锋煞有其事地评价说,“你就是这样宠辱不惊的样子最让人喜欢,你就是和别的女生不一样,特别!特别!!”

  “一边呆着去。”我警告他说:“我要是知道是谁拿我开心,我跟他没完。”

  “没完好啊。”李友锋说,“是我干的,你跟我没完我才开心呢。”

  真无耻。

  我扭开头去看窗外,不再理他。心里对自己说是一件小事,不必跟他们计较。一笑置之是最好。

  我真的没有想到小事会蔓延开来,而且会蔓延得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引发了我和另一个女孩之间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从网下打到了网上,真可谓是古今中外,前所未有。让人大开眼界。

  我的对手叫庄妮。

  她是我的同班同学,也就是一开学就拒绝和我同桌的那个感觉很好的女生。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臭美的女生,每天换一套衣服不说,和男生说话的时候,声音嗲到你想不皱眉头都不行。照理说在我们这样的破中学里,什么样的人都可能会有,就算是我再看不惯她,我也不想和她有任何的过节,可是她偏偏跟我较上了劲。

  和我一样,她也常常上网,而且在网上有一个很美的网名:“水莲花的梦”。

  我跟她偶尔会在网上遇见,但从来不说话,各有各的朋友,和生活中一样的疏远。

  我们的矛盾一开始还是跟该死的李友锋有关。

  那天一大早,我刚进教室,就看到黑板上用彩色的粉笔写了一个通知,一看那惨不忍睹的烂字,就知道是李友锋写的,通知的内容如下:

  热烈欢迎各位同学收听今晚九点半,调频104.5,《深情点播机》节目,有我们全体男生为我班班花叶樊小姐点播的歌曲,谢霆锋演唱的《因为爱所以爱》。谢谢!谢谢!!

  见我盯着黑板,大家都笑得唏里哗啦。

  我差点没气晕过去。

  三下五除二擦掉那该死的通知回到我的座位的时候,我经过庄妮的身边,听到她小声但异常清楚的冷笑道:“真是女人不坏,男人不爱啊。”

  我在她身边站定,问她:“你说什么?”

  她抬起头来,一脸无辜地看着我说:“没说什么呀?”

  “你把你刚才说的话再重复一遍!”

  “你算什么?你凭什么让我做这做那?”庄妮不甘示弱地站起身来说:“我警告你,班花小姐,你自我感觉不要太好哦!”

  她故意把“班花小姐”四个字咬得重重的。存心让我难尴。

  我何曾受过这种气,实在忍不住,一耳光“啪”的就甩了过去。随着那一声清脆的响声,全班像炸开了的油锅一样的沸腾了。

  庄妮尖叫起来,跳起来要还手,被我一下子躲开了。

  “叶樊我一定要让你好看!”庄妮继续朝我冲过来的时候,被李友锋一把挡住了,嘻皮笑脸地说:“住手吧,住手吧,淑女打架真难看啊。”

  庄妮一把推开他说:“她是你什么人?你这么护着她?”

  “不是打架。”我一字一顿地说:“我只是在教训口不择言的人。让她知道胡说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李友锋用眼神示意我少说两句,我知道他的意思,老师要来了,可是我怕什么呢,我叶樊天不怕地不怕出了名。

  结果是我和庄妮都被叫进了杨的办公室。

  杨说:“外班的学生都站得里三层外三层,你们丢丑怎么不丢到大街上去?”

  庄妮泣不成声:“杨老师,叶樊这人根本就不讲理,我长这么大,我爸爸妈妈都没有打过我一下,呜~~~~~”

  “好了好了,你先回教室休息一下。”杨估计也是被叶樊哭得头疼,打发她先离去,这才对我说:“你说说看吧,你要怎么闹才算收场?”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