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只记得你的好(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16 《倾城》

  “你真会猜,”莫杰说,“和你同学这么久,看来我还不了解你呢,我一直奇怪的是开学的第一天你好像叫过我的名字,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你不记得了?”我问他。

  “我们是小学时候的同学?”莫杰抓抓头皮说,“也许我们不同班?我真的是不记得了。真对不起。”

  “没什么。”我说。

  季佳在这时候走了出来,她很惊讶地看着我们俩个。莫杰赶紧把手里的冰淇淋递给我说,“给你吃吧,你真的不要紧吧?”

  我转身飞快地走掉了。

  以后在学校里,莫杰还是很少和我说话,同学中开始有关于我的流言,说我别看平日里不言不语,其实是个很有心计的女生。不少同学对我敬而远之,所以我一直没有什么新朋友,新年到来贺卡满天飞的时候,我只收到了两张贺卡,一张是小丫的,另一张,是莫杰的。

  莫杰在贺卡里写道:“祝李沙学习进步。朋友:莫杰。”

  我看着“朋友”两个字流了泪。

  我又跟小丫打电话,小丫说:“这么说来莫杰是个很记情的家伙,你该告诉莫杰你们小时候的故事,他一定会想起来的,这样可以好好气气那个季佳。”

  “不用了。”我说,“我永远都不会再提起。”

  “一张贺卡就够了吗?”小丫问。

  “对。”我坦然地说,“这就够了。”

  第二天早上,是元旦。莫杰比我去得早,他在黑板上用彩笔写上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新年快乐!然后他喊我说:“李沙,你也来写啊,大家都来写上一句!”

  我跳上讲台,一字一划地写:“祝大家学习进步!”

  “这就对了,”莫杰在我身后说,“李沙你应该要开朗一些才对。”

  我背着他微笑,其实我还有一句话想写。那句话就是“我只记得你的好。”

  我非常的清楚,如果不是有莫杰带给我的那份温暖而美好的记忆,我也许没有勇气来迎接这一年又一年新日子的到来,因为在我小学二年级的那一年,妈妈就生病离开了人世。本来就很穷的叔叔收养了我,他对我非常的不好,我在一个一个漫长的深夜里抚摸莫杰送我的玩具,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上还有爱我疼我的人存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

  谢谢命运,给了我和莫杰重逢的机会,往事如烟,也许莫杰什么都不记得了,但对我来,这已经不再重要。

  因为依赖一份只有我记得的回忆,我已长大。

  长到可以勇敢地人间所有的风风雨雨,这难道还不够吗?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