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只记得你的好(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16 《倾城》

  期中考试,莫杰稳坐第一把交椅。我已从考进来时的二十几位升到第九,和莫杰之间还隔着八个人的距离。跟他挨得最近的是季佳,她是我们班的班长,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一个出色的女孩子。班长是竞选的,我最记得她的竞选演说,洋洋洒洒一气呵成,博得满场喝彩,我也情不自禁投她一票。

  生活中,她也和莫杰走得很近。他们是同桌,我曾看到过莫杰替她擦桌子,这么多年了,他还是那么细心的一个男孩子,我的鼻子酸酸的,把头埋在桌子上。

  我在那天给小丫写很长的信,我的心事只有对她说,我记得小丫曾经说过,我是一个表面风平浪静其实内心波澜壮阔的女孩子。只有小丫懂我的心,我告诉她我嫉妒那个叫季佳的女生,这种嫉妒让我觉得自己不可爱极了。

  小丫很快就回了信,她说:“小沙,童年时的美好永远也不可能回去的了,你不能总是沉浸在过去,你要快乐一些,不要让我担心。”

  我正在看这封信的时候莫杰走到了我的身边,他说:“李沙,就你一个人的资料费没有交了。”

  那是一笔对我来说昂贵的资料费,我慌慌张张地把信叠起来,低着头不敢看莫杰。

  他有些不耐烦地说:“你怎么回事?”

  “明天。”我艰难地说。

  “这样吧,”他说,“我先给你垫着,老师那边催得紧。你以后记性要好一点!”说完他就匆匆离开了,我的“不”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晚上的时候我去小丫家借钱,我和小丫很久不见了,我们紧紧拥抱。我对小丫说我不想欠他的,更不想在他面前丢面子,小丫拿出她的零花钱给我,她一个月的零花钱都比我妈妈的工资还要多。可是她在我面前一点也不傲气,她是真正把我当好朋友的,并不是同情,从这一点来说我万分感激。

  第二天我依然是第一个到教室,谢天谢地。莫杰仍是第二个。我走到他旁边,把钱递给他,他愣了一下收下了,脸上没有什么笑容。

  教室里一直都没有人进来,清晨的阳光从窗口铺天盖地地撒入,我看着童年时那张亲切无比如今却变得冷漠疏远的脸,想走开,却挪不动我的步子。

  “怎么了?”他问我:“钱给得不对?”

  “不不不。”他低头看手中的钱,我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季佳和几个女生嘻嘻哈哈的进来了,走到我身边的时候,她很冷漠地说:“请你让一下。”

  我这才意识到我站在她的座位边上,逃也似地回了自己的座位。回头的刹那,我看到莫杰在替季佳拉出凳子来,季佳笑得比窗外的阳光还要灿烂。

  市里的作文竞赛,老师派我和季佳一起参加,这是我根本就没有想到的。老师在课堂上公开地表扬我,并念了我的一篇习作,夸我的作文才思敏捷,立意新颖,语言优美。那篇文章写的是我童年的生活,我在里面提到了莫杰的,只是没有点他的名,老师念到那里的时候我的心紧紧地缩了一下,我怕莫杰会想起什么,又怕他什么也想不起。傻傻的。

  作文竞赛的考场是在别的学校,我坐在公车上看到莫杰骑车带着季佳,他们把车骑得晃晃悠悠,那是一辆很新的捷安特跑车,我有些忧伤地想,我和莫杰注定了是两个世界的人,童年时的美好,只是一个温暖的错觉。

  我决心要忘记。

  作文写得还算顺利,我第一个交卷走出教室。到校门口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一个小青年在街边弄莫杰的自行车。我环顾四周,没看到莫杰。

  “喂!”我下意识地喊住那个小青年说:“你在做什么?”

  他显然吓了一大跳,骑上车就想逃跑,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把拽住车尾,大声叫着:“你下来,这是别人的车!”

  他仍在拼命地往前骑,我被他拖着往前蹭了差不多有十米,但是我一直没有放手,四周的人都朝这边看过来,有人开始叫喊,他终于丢下车逃走了。

  莫杰也看到了这一切,他的手里,正拿着一盒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我知道,那一定是给季佳买的。

  莫杰飞奔过来,低下身把我从地上扶起来说:“你没事吧?”

  “没事!”我拍拍裙子准备走开,但是我的膝盖很疼,我几乎站不稳。莫杰一把扶住了我,我的脸在瞬间变得通红。

  “谢谢你啊,你真勇敢。”莫杰说,“要是车丢了,我妈非骂死我不可。”

  “不会的,”我说,“你妈妈那么好。”

  “你怎么知道?”莫杰问我。

  “猜的。”我赶紧说。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