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地铁站被星探看中 男大学生执意要进娱乐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1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 21岁的重点大学学生小张(化名)在西单地铁等车的功夫竟然被星探瞄上,两次面试后他当明星的愿望被激发,母亲打来热线认为儿子受了蛊惑。

  儿子为当明星与家长对立

  葛女士说,儿子在北京重点大学读工科二年级,从来很内向,不擅长文艺活动,没想过当明星,现在却因为要做明星跟父母严重对立起来。

  事情经过是这样,上周五,小张在西单地铁等车时接到一张卡片,该人自称是奥普逊星探公司星探,如果想到演艺界发展可以来参加面试。接下来一周,小张到艾维克大厦奥普逊公司接受两次面试后,公司告诉他,淘汰了40多人后最终只选出来他和另外一人,希望他带家长来再谈一次。

  葛女士陪儿子来到奥普逊,工作人员告诉她,小张可以和奥普逊签约,签约后将照片等资料制作卡片挂到他们的内部网络上,通过网络向演艺公司推荐。小张要交建卡费2650元,拍照费900余元,每月的网络维护费100元。都没问题就签约。

  回来后儿子和父母发生严重对立。儿子突然对做明星感兴趣,希望用3500余元争取一个机会。父母认为成千上万人做着明星梦,成名的却极少;而且儿子上了这么多年正规教育,其间从没接受过文艺培养,让儿子从一条走得很好的常规道路突然转到未知领域,他们觉得赌注太大。再说既然奥普逊认为儿子有潜质,奥普逊何不作为先期投资,为什么还让家长掏钱;更疑问的是奥普逊自称在全世界有20万名签约新秀,那如果每人3500元,“入门费”就是7亿元,而且月入还有2000万元,他们是否就是靠这个赚钱。

  奥普逊:签约自愿

  在网上奥普逊星探公司的资料自称,它是全球最大的星探机构之一,小甜甜布兰妮、后街男孩等超级明星的推出即是最好的证明,2002年底奥普逊进入中国。记者打电话给中国运营总监吴威。

  吴威说,通过星探公司发掘成名的人很多,在中国奥普逊业务刚刚开始确实会被人们误解。她说公司并非经纪公司那样为新秀投资,他们公司主要收入就是来自于新秀们。而公司的确是经过严格的层层面试选出来的新秀,并非靠“星探上街随便拉人骗钱”。举例来说,两年来在中国他们面试了上万人,而在网上的只有不到1000人。

  记者问:如果是1000人公司每年收入不过100万元,除去营运费用利润无几。吴威说,公司正在投入期。她说,公司提供的是一个平台,新秀成名与否还靠自己,而且签约是完全自愿的,18岁到21岁的新秀他们公司还要求带上家长一起拿主意。

  社会学者:在演艺圈一夜成名是年轻人难以抗拒的

  然而,小张已经进入他人编织的明星梦中,不惜与家长对立,目前谁也劝不住。记者采访到社会学家、零点研究集团董事长袁岳来分析小张的心态。

  袁岳说,因为每个人都有虚荣心,自我期待很高,这只是自我认同,自己还可控制;而一旦得到社会的认同,特别是专业机构所谓层层筛选才脱颖而出的认同,自我认同感更加强烈。小张20岁出头,希望成名成功,而被星探发现,可以走捷径,可能在星光灿烂的演艺圈一夜成名,这种好奇与刺激是还没有进入社会的年轻人难以抗拒的。

  本报曾于去年1月做过《少女街头遭遇星探》的报道,记者再打电话给顾小姐的母亲问其是否成名,母亲说,当时怎么也劝不住孩子,就随孩子愿与奥普逊签约,一年过后孩子已经找到自己满意的外企白领工作,也就不做明星梦了。(记者:杨晓)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