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高分考生不要录取要复习 高考复习班门槛提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26 郑州晚报

  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讯(记者 张勤)随着郑州市区各中学的开学,和往年一样,一些高分学生因不满意被录取的学校,纷纷选择了复习,准备来年再搏一回。也正因为如此,郑州一些“高复”班的门槛越来越高。

  今年“高复”考生分数偏高

  一些高分考生或许因为高考志愿填报失误,和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而他们又不甘心降低一个层次,选择下一批录取的院校。无奈之下,这些学生就将目光盯在了高三复习班上。记者从郑州一中实验分校等学校了解到,今年高三复习班的学生比往年学生的分数都高,有的已经过了重点分数线,却因为没被名牌大学录取而选择了复习。

  复习班门槛变高

  郑州一中实验分校高三复习班今年是第二年招生,这次招生得到了很多学生的青睐。据介绍,该校开设了一个高三文科、理科复习班,每班计划招收六七十名学生。在络绎不绝的报名学生中,不乏高分考生。

  因为班级容纳量有限,郑州一中实验分校不得已提高了入学的分数,要求接近本科三批分数线的学生才能进复习班。据介绍,今年该校复习班学生的分数明显比去年高,最低的也都已经超过了500分。

  记者从郑州新意中学了解到,今年学校开设的高三复习班中,分数达到本科线的学生占了班上学生的10%左右。

  实力不一定与成绩相当

  众多高分复习生的目标就是全力冲刺“名牌大学”。然而,高考复读既有金榜题名的机会,也有名落孙山的可能。一位教育专家称,高考充满了偶然性,考生的实力不一定与高考成绩相当。如果一年的投入,换来的是更低的分数,对于这样的结果,考生与家长是否已经作好了心理准备?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