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专生被学校勒令退学 原因竟是在校恋爱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23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孩子都过18岁了,因为谈恋爱就让退学,学校有这个权力吗?”昨天,郑州测绘学校二年级学生小姚的爸爸找到记者,对学校的做法提出质疑。

  据小姚讲,事情缘于今年5月在登封实习时发生的一件事。5月9日上午,由于天气不好,野外实习被迫中断,他和女同学宋某及另外两个同学在宿舍里聊天。因为在山上作业劳累,说着说着就睡着了。老师发现后,学校给4人“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他和宋某正在教室里聊将来分配的事,让班主任朱老师看见了。8月29日来学校报到,交完学费,正在宿舍和同学说话,朱老师进来说:“你可以回家了,不用再上学了。”就这样,小姚一直在家里呆到现在。

  记者来到郑州测绘学校,见到了朱老师。据朱讲,学生到登封实习他没有去。5月9日上午,同学们都在实习基地的学生宿舍休息。带队的老师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说“某宿舍里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该老师来到所说宿舍,发现两个床铺上有人,掀开被子,看到两个被窝里各有一对男女同学(均穿着衣服),其中就有小姚。学校据此给予4名学生“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并要求他们书面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然而,事隔1个月,在放暑假前的一天下午,朱到教室拿东西,发现教室里只有小姚和宋某两个人。朱老师说,自己通知小姚“离校”并不代表校方的处分。

  “对于小姚,校方是劝其退学。”郑州测绘学校学生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拿出一本“学生手册”让记者看,该手册第49条第3款规定:学生在校期间不准谈恋爱,谈恋爱者,一经发现,令其作出公开检查;如仍不改,通知其家长,并令其退学。 (记者 胡炳俊)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