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亲近水享受风 你可以尖叫 让我们像风筝一样飞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14 新京报
    水上飞伞听起来是一个和水有关的运动,实际上体验者在享受运动的全过程中几乎沾不到一滴水,这项运动的关键点在后两个字———“飞伞”。更确切地说,这是一种可以亲近水,可以享受风,可以尖叫,可以像风筝一样高飞的运动。

    ■动作要领

    起飞前热身可缓解紧张情绪

    马上要离开地面了,心里会有那么一点恐惧和担忧,所以原地跳几下有助于缓解紧张的心情,同时还能够唤醒自己的运动细胞。这时,工作人员会将伞衣“绑”

    到你的身上,要注意的是,要将救生衣胸前的部分垫在胸前带子底下,系牢,以防在腾空的瞬间,由于伞绳勒得过紧而造成身体不适,甚至产生眩晕。

    助跑

    这是必要的一项。穿好伞衣之后,站到伞前,将伞扣和伞衣连接好,双手抓住伞绳的两端,做深呼吸,当快艇开动马达之后,身体要随拉动的方向助跑一小段,时间不会超过3秒钟,人们的双脚就会离开大平台,“飞”到空中。

    初次腾空

    刚刚脱离地面,身体会有一点失重的感觉,同时因为身体的摇摇摆摆,也会令人增加刺激感,如果快艇开得飞快,伞下的人就会被带得更高。可以稍微调整一下呼吸,这样就会有精神去欣赏水面的美景和远处的山峦了!

    降落

    准备降落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大平台,此时身体自然放松,双手抓好两边的伞绳,同时要保证身体的平稳性。快接近平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助你将双脚着地,但此时,你需要助跑一小段,和起飞前一样。

    运动装备:1、服装方面要以简单、紧身衣为好,同时女性不要穿裙装。在鞋子方面,不要穿拖鞋,但可以赤脚玩乐;2、一些贵重的物品建议不要随身携带,尤其是手机、钥匙等;3、如果有条件可以准备一个近距离无限通话机,以方便和开快艇的人更好地交流,改变飞行方向。

    ■飞伞玩法

    多种玩法体验不同刺激

    飞伞并不仅仅是起飞了就算玩痛快了,飞伞的乐趣更多地来源于这种空中的忽升忽降,左右摇摆,而能够制造出这种乐趣的关键是驾驶水上快艇的人。

    1:享受低空飞行

    这种刺激更多地来源于快艇突然改变的速度。当驾驶员将快艇放慢了速度以后,我们就会感觉有降落的感觉,降落的速度虽然不快,但是突然掉下来的感觉还是会让人尖叫的。而且贴着水面飞翔的感觉有的时候会很紧张。这种动作难度较大,需要快艇上的驾驶者有超好的驾驶技术。能够控制飞翔的高度,不至于让伞下的人落入水中。

    2:曲折大“S”路线

    如果一直平稳飞行,不用多久就会产生厌烦,也就无法彻底地感受到伞下的乐趣。同时飞伞之所以能“飞”

    关键是可以通过人为的动力,来改变飞行的高度和平稳性。在宽阔的水面上,驾驶快艇者可以选择做各种动作,水面上做大“S”形就可以使伞下之人身体上有倾斜感,如果再加上点儿速度的变化,那么这种晃晃悠悠之感就会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3:挑战不规则路线

    不按规矩行事可能是挑战者最爱玩的游戏。如果有一个小岛可供玩耍,或者在水面上遇到其他的船只,能够越过他们飞翔,那种感觉是再好不过的了,自己宛如一只苍鹰在上空飞翔一样,虽然头发被吹乱了,但是你仍然会有勇气朝下看的!所以如果你和驾驶员能各自准备一个无线通话装备,互相沟通之后,你就真的可以到你想看的地方观光了。

    适合人群

    在升起的时候会突然离开地面,如果有恐高症,或者有心脏病的人瞬间会感觉到不适,所以建议此类人群不要尝试。同时建议年龄在10岁以下的儿童也暂时不要尝试此项运动。

    运动注意

    在做飞伞的准备过程中有几点需要注意:

    第一、要仔细阅读场内的注意事项。

    第二、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尽量放松心情,避免因过度紧张而进行违规操作。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孙丽南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吴江

    场地提供/金海湖水上运动场

    ■运动条件

    平台:我们通常要借助水上平台的高度来起飞,所以一个较好的平台能够给飞翔者带来更多的愉悦。通常情况下跳伞平台设在湖中,长为三四十米,宽为二十米左右,总面积有的可达1000平方米,并由浮桶连接而成,上面铺设橡胶板,最上层铺设高弹绿色化纤地毯,保持较高的柔软度。

    飞伞:飞伞有大小之分,爱好者可根据自己的体重来选择伞的大小。

    救生衣:这是必备装备之一。

    ■参考价格

    在此项运动中需要花费的项目价格(以金海湖水上运动场为例,仅作为参考):100元/人。

    ■相关链接

    草地飞伞

    在夏秋季深受运动者的喜爱,一片大草场为运动者提供了极好的运动空间,同时草地上的飞翔,需要借助滑草来起飞,所以这些对运动者本身的素质要求更高一些。

    雪地飞伞

    雪地飞伞是一项非常刺激的雪上空中项目,人们穿上滑雪板可以在雪地上滑行,也可以在空中飞翔,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不过要在雪地上飞伞,首先需要熟练掌握滑雪技术后才能学习飞伞,雪地飞伞有滑行飞伞和牵引飞伞两种。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