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50周年庆典:舞蹈冠军轮番起舞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7:08 北京晚报

  “舞蹈家的摇篮”是人们对于中国舞蹈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的美誉,9月北京舞蹈学院将迎来建院50周年大庆,50年来从这个舞蹈摇篮里摇出了许多优秀的舞蹈人才,其中不乏著名的艺术家和明星。从9月16日开始的两周时间里,北京舞蹈学院将集中展示近年来的教学成果,举办以演出周、开放日和学术会为亮点的系列庆典活动,这将是北京舞蹈学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舞蹈亮相。

  12台晚会庆华诞

  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中国舞蹈的最高学府,下设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芭蕾舞、东方舞、国际标准舞和音乐剧等多个学科,因此多个舞种的集中展示成为这次50年庆典的重头戏。9月16日至9月30日,北京舞蹈学院将分别在天桥剧场、民族宫剧场、中戏实验剧场、海淀剧场等7个人气较旺的剧场推出12台专题晚会,值得关注的包括芭蕾舞专场《走向明星之路》、世界经典音乐剧集锦《你是否听到我们的声音》、现代舞剧《雷和雨》、中国舞剧《原野》和中国古典舞专场《江山多娇》。其中在世界经典音乐剧集锦《你是否听到我们的声音》中来自音乐剧专业的几十名学生将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国际知名的音乐剧经典段落,包括《悲惨世界》、《西贡小姐》与《西区故事》等世界一流的剧目。《江山多娇》则以中国古典诗词为背景,用舞蹈语汇诠释中国文学的内涵。而《走向明星之路》它不仅将展示现今舞蹈学院附中学生的水准,更有中央芭蕾舞团所有金牌获奖者参加,成为一台跨越时代的芭蕾晚会。总之,12台节目12种风格,代表了中国舞蹈教学和舞蹈创作的最高水准,也展现了舞蹈的未来和希望。

  明星云集母校感恩

  在北京舞蹈学院5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上,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86届优秀毕业生沈培艺动情地回忆起自己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和沈培艺一样,许多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学生,不管日后功成名就的还是默默无闻,北京舞蹈学院的学习经历都成为他们收益终身的财富。7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著名演员章子怡和凤凰电视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李辉曾相约回到母校,几天前人气明星李小冉也回校重温过去的美好时光。当然人们熟悉的编导陈维亚、张继刚和赵明,舞蹈家于晓雪、刘震、黄豆豆、山栩、金星、武巍峰等都是舞蹈学院培养出来的佼佼者,9月26日,这些舞蹈艺术家和明星将重回母校,为她的50岁生日祝福。

  开放日与大众零距离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北京舞蹈学院,为更多关注舞蹈事业发展的大众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北京舞蹈学院把9月4日定为教学开放日,整个上午向全社会开放。主要内容包括舞蹈教学课程接受公开参观、专家教师接受公开咨询、舞院校庆纪念品发售等。届时,这所舞蹈艺术的最高殿堂将会以贴近人民的姿态来面对公众。公众可以咨询学院的教学、招生等相关教育问题,探讨舞蹈事业的发展,并可走进教室近距离体验舞蹈课程。(文/罗颖)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