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亲亲我的小辫子(6)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10 《倾城》

  陆天说:“真没想到你会来。”

  “你什么时候出院呢?”我说,“我也念江中,我们要是在一个班多好。”

  “是啊。”陆天说,“多好。你的麻花辫子真好看,我第一次注意你就是你的麻花辫子,不过你不要老是塞着耳机走路,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不然很不安全呢!”

  从来没有男生这么关怀对我说过话,我更没想到他也会那么细细地观察我。赶紧说:“上了高中住校了,不过可以在周末回家的公车上听。”

  “你都喜欢谁的歌啊?”他问我。

  “不一定,好听的我都听。”

  “什么时候听你唱首歌就好了,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不过我好奇怪,像你这样可爱的女生,怎么老是独来独往呢?”

  “你别夸我。”我说,“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可爱。”

  “瞎说!”陆天看着我说:“小辫子你瞎说。”然后他从枕头下摸出一个本子来递给我说:“你想看看吗?都是我自己写的诗呢,我本来想当一个作家,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你说什么?什么叫不行。”

  “哈哈。”陆天很开心地笑着说:“不过有小辫子当我的读者也不错哦。”

  我握着陆天的本子走出了医院,幕色四合,我突然发现我很久都没有说过那么多的话了,舌头干干的,紧绷绷的。

  其实说话也挺痛快的。

  我在灯光下看陆天的诗。

  他的诗写得真的不错。我竟然翻到一首诗叫《麻花辫子》。诗是这样的:

  看到了

  看到了

  那清晨的阳光下

  一掠而过的风景

  是你美丽的麻花辫子

  是我十六岁的少年

  不敢为人知之的

  甜蜜却张扬的心事

  ……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