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亲亲我的小辫子(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10 《倾城》

  不管我高不高兴,我当然不能做自己的主。

  没过多入,他们就替我办好了入学的手续,爸爸前前后后差不多花了十万块钱,我知道他们有钱,可是我不愿意他们替我花钱,隔壁的王力十八岁就公费到美国留学了,我念个高中还花这么多钱,真是让他们脸上无光。

  所以那些日子我越发沉默了。更不爱讲话,李多来了,我也没话说。害得她忧郁地抚摸我的脸叹气。

  我说李多我真的不想去江中念书,他们要是逼我,我真死了的心都有。

  李多说你这是自尊心在作祟,一次考试说明得了什么?有了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把握,大家一个班里念书,谁会知道谁是真正考上的谁是花钱的?考大学的时候还不指谁比谁厉害呢。

  我疑心李多是妈妈的说客。

  拿到江中的录取通知书后妈妈的脸色就缓和了许多,跟我说话也是细声慢语的,还要带我出去旅游,可是我不想去,我宁愿整日呆在家里。

  李多又说:“最近你们母校是出名了,报上电视里都在报道你们学校的学生陆天,得了白血病还考上了江中,高出录取线五分呢!”

  “谁!”我从书桌边跳起来。

  “陆天啊,”李多说,“他好像不跟你一个班的。”

  我跑到客厅里去翻晚报,报纸被我翻得一地都是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那篇报道:白血病少年勇抗病魔,中考结束喜得佳音。

  旁边是他的照片。

  真的是他,他叫陆天,他叫我小辫子。

  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不像别的男生那样喜欢运动,为什么总是安安静静地走着路上学和放学。

  我拿着报纸,手有些抖。

  李多说,麦丫你没事吧,你怎么反应这么激烈?

  “没什么……”我搪塞说,“只是天天看到他,不知道他有病。”

  “这上面不是说吗?”李多指着报纸一字一句地念到:“瞒住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以惊人的毅力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

  我一直强忍着,直到李多离开,我才悄悄地掉下了眼泪。

  我突然很庆幸自己可以去江中念书,可是白血病听起来是那么的恐怖,我和他还可以做同学吗?

  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我决定去医院看看陆天。

  妈妈知道我要出门很高兴。她说:“就是,不要天天关在家里,出去好好玩玩。”

  “妈妈,”我说,“可不可以给我一点零花钱?”

  妈妈很爽快地掏出一百块钱说:“天热,你要是逛街累了就和李多一起吃肯德基吧,别急着往家里赶。”

  我点点头收下。

  其实我是想用钱给陆天买束花,我知道看望病人最好是用花,因为鲜花可以让病房更有生气,也代表着美好的祝福的期待。

  我想对他说:“我希望和你做同班同学。”

  陆天很有名,我一问就问到了他的病房号。

  当我拿着鲜花在他的病房门口出现的时候,他惊讶地坐直了身子看着我。我发现他更苍白了,头发和眉毛都稀稀松松的。

  “小辫子,”他说,“你是来看我的吗?”

  我说:“对不起,我不看报纸,也很少看电视,所以到今天才知道。”

  陆天对他妈妈说:“妈妈这是小辫子,我每天上学路上都看到她,我们学校也许只有我和她走路上学呢。”

  陆天妈妈很亲切,她接过我手里的花,招呼我坐,然后就拿着水瓶出去了。

  我一向不会说话,一坐下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