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爱情一直醒着(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01 《倾城》

  最想不通的是卓文也找上门来,在食堂门口拦住我说:“许诺,我希望你有风度些。”我不解地问他:“我做了什么事?”

  “你不要惹她不开心么。”

  看来,他已被那黑丫头迷得七荤八素,跟他无任何道理可讲。我把饭盒往他脸上扔去,反正我已丢脸到极致,不如拖他一起下水。众目暌暌下他仓皇而逃。我再无食欲,回到宿舍睡觉。

  我在梦里梦到三宝,我们回到老家,樱花开满天,那条叫“虎尾”的溪水慢慢地流,流得我脸上冰凉冰凉。醒来才知道,原来我竟在梦里流泪。

  我打电话给三宝,告诉他我活不下去了,我想去死。

  三宝在那边说:“兔丫头你悠着点,我有心脏病。”

  “不过你放心,”我说,“你知道我没出息,我连死都怕,因为不知道怎么死可以不那么痛。”

  “等我调查好了来告诉你。”他挂了电话。一定是在网上聊得欢,哪能顾得上我。

  我倒下头继续睡,睡到一半被李眉推醒:“还不快下去,你哥和门卫吵起来了。粗话连篇的,我说上来叫你他才住口。”

  我头也没梳,匆匆往下跑,三宝在楼下立着,气还没消的样子,见了我,拉我上上下下地看了一遍,这才说:“那狗日的糟老头,硬不让我上来,我差点掘他祖坟。”

  我赶紧掩住他的嘴:“好啦,好歹也是个大学生。”

  “我怕什么?”他说:“就怕你没事老吓我。这城东城西的跑,我他妈真是吃不消。”又盯着我说:“去去去,去穿漂亮点,不然不带你出去吃饭!”

  我依言换了衣服,梳了头,跟着他来到校门口。我的老天,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校门口竟停着一辆三轮车,三宝指着它说:“租的。今天三宝哥用它拖着你看星星去。”

  我掩面惊呼。

  三宝对我做请的手势说:“上车吧,兔丫头。”

  我上了车,三宝将车骑得飞快。他的技术相当不错,我抬头,璀灿的星空如一面湖水在我眼前安宁地滑过。

  我大声地喊:“三宝哥,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废话!”

  “三宝哥你是不是真的怕我死啊!”

  “废话!”

  “三宝哥,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我啊!”

  “废……话!”

  “三宝哥你不是说我很丑吗?”

  “废话,废话!”

  我发现自己又流泪了。心里有个小小的机关被什么东西砰地一下冲了开来,心门开了,迎接一个叫三宝的男生。他和我一样,来自农村。他和很多来自农村的孩子一样,在城市灯红酒绿的狭缝中寻找生存和空间和美妙的爱情,有点自嘲,有点胆怯,但却从不认输。可是却是他让我明白,爱情其实一直醒着,只是我以前没有看见。

  我还不能预计我们的将来。但至少,他踩着一辆三轮车,带着伤痕累累的我,找到了在爱情的路上重新出发的充足的理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点击:《城市女孩》专栏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新浪同学录:
国 家:
省 区:
城 市:
类 别:
学校名:
校园万事通有问必答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